每周战术选择/ TCI:第二季度稳健,有吸引力的估值使其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

在继续每周一次的指导战术以指导投资者在市场波动中寻找投资机会时,我们选择了印度运输公司(TCI),这是一家综合性的多式联运物流和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本周是我们的选择。

尽管公司的业务基础持续稳步改善,但股价却经受了大盘波动的影响,并且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处于区间波动中。以目前的估值,鉴于其良好的行业和监管动态,该股票提供了诱人的投资机会。

强劲的季度业绩

TCI报告了19财年第二季度的数字混合。它的收入以健康的速度增长,但是由于运营成本的增加降低了其利润率,其净利润却持平。该公司在本季度的整体业绩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节日季节比往常晚,加上卡车司机在7月举行罢工,对TCI的三个业务领域的数量产生了复合影响。喀拉拉邦的洪水和西海岸的不利沿海条件影响了其Seaways业务的货物运输。在成本方面,由于原油价格的急剧上涨,该公司报告了更高的运营费用。

行业有望健康增长

该国的GDP增长与物流业的增长有直接关系(1.5-2.0倍于GDP增长),因为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与经济增长保持一致。物流和相关服务的需求将以两位数的健康速度增长,因为该国的GDP在接下来的3-4年将保持在7%至8%的水平。

此外,最近的政府举措(例如专用货运走廊,萨加马拉和巴拉特马拉),商品及服务税,电子通行单以及车轴负载规范的变更,正在帮助该行业发展和正规化。TCI通过其综合业务产品,仍然可以很好地抓住该行业必须提供的机会。

以具有吸引力的估值交易

考虑到该业务受到许多不利因素的冲击,TCI第二季度的财务表现相当强劲。由于燃料相关成本将在1-2个季度内转嫁给客户,因此该公司的利润率(在第二季度仍然处于压力之下)有望在短期到中期恢复。

在其三个业务垂直领域中,航道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将继续推动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自GST实施以来,供应链业务一直受到关注,因为业内参与者正在重新调整和重新设计其分销网络以提高运营效率。

供应链和航道业务的利润率明显高于其核心货运业务,因此该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有望从当前水平提高。从估值的角度来看,TCI的交易价格远低于其同行业,并提供诱人的投资机会,其市盈率是20财年预期收益的15倍。它还具有多重重新评级的重要范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