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今天公布了在印度举行的首次此类会议的计划,以欢迎该国成为其最新成员。

周五在孟买举行的首届EBRD-FICCI商业论坛的主题是“在EBRD地区动员私营部门融资以及印度公司如何受益”。

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的合作活动得到印度进出口银行(EXIM)的支持,目的是召集政府官员,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专家,投资者和知名商人,共同强调多边银行“在其投资的经济体中动员私营部门融资的努力,以及印度私营部门的机遇是什么。

“我们很荣幸能成为印度的股东。成员资格得到了我们现有股东的一致认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玛·查克拉巴蒂(Suma Chakrabarti)在前往印度发表论坛讲话之前说。

相关新闻SpiceJet将从737 MAX接地中获得“可观的”利润:美国官员阿杰·辛格(Ajay Singh)看到欧盟,英国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CG Power案:NCLT保留MCA投标的订单以任命审计员

他说:“印度的经济基础非常多样化,因此公司也非常多样化,可以满足我们经营所在国家的投资需求。”

过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与印度以及俄罗斯,土耳其,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等国家密切合作。Chakrabarti认为,印度的加入现已进入完成的最后阶段,它将为中亚,埃及和约旦的市场打开更多的投资前景。

“这些市场对印度公司而言并不十分为人所知。成员资格的优势在于,印度公司和印度政府可以立即免费获得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所有知识,包括政治,商业,市场和经济知识。”他解释说。

总部位于伦敦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是一家多边开发银行,于1991年柏林墙倒塌后成立,旨在促进新兴欧洲的私人和企业家倡议。

它根据一系列标准,对三大洲的38个新兴经济体进行了投资,旨在使自己的国家更具竞争力,治理得更好,绿色环保,更具包容性,更具弹性和更加一体化。

其印度裔总裁将印度的进入描述为该银行的第69个成员,这对他个人而言是个高峰,因为他即将第二任期接近尾声。

他说:“就我作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的任期而言,印度-我的出生国-成为股东个人对我来说是一个高峰。”

“此外,二十国集团的主要成员印度现在已成为该机构的一员,这对全球治理来说是一件好事。由于我们对私营部门的关注和使命,印度与其他机构略有不同。这使我们变得非常特别,加入印度也很特别。”

在查克拉巴蒂(Chakrabarti)的领导下,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去年还缔结了由印度领导的国际太阳能联盟(ISA)的联合声明。随着印度加入印度,该宣言有望在为太阳能筹集更多资金以及推进太阳能政策和改革方面得到进一步推动。

孟买商业论坛将举行全体会议,专门讨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业务在该地区的投资机会和经济前景。

该银行已与塔塔,马辛德拉,SREI和金达尔等领先的印度公司合作,在其地区进行投资,这些联合项目的价值估计为10亿欧元。现在,它希望向更多印度公司介绍自己,以探索更新的投资机会。

随着印度现在拥有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股份,预计这些联合举措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尽管印度不会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融资的接受国,但它将受益于该银行在该地区的专业知识和支持。

Chakrabarti说:“我们进行了一次测绘,表明许多印度公司希望前往这些运营国家,并需要一个安全可靠的合作伙伴,这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