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从美国垃圾债券基金中套现

理柏(Lippe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不断抛售美国高收益垃圾债券基金,因为他们一直在吞噬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

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8日的一周中,高收益债券基金净撤资21亿美元,为2016年11月以来最高。

较低级别公司债务的逃避是由于资产类别的强劲表现,这表明对违约的期望急剧下降。

该表现反映在投资者对垃圾债券的收益率与较低风险债券的收益率之间的价差狭窄,可能在下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s)政策制定会议之前因石油大幅抛售而受到挑战。

原油价格本周下跌至未见的价格,这是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牵头的减产协议获得同意以来达成的,因为创纪录的美国库存使人们对该交易抑制全球供应过剩的有效性表示怀疑。

能源生产商在垃圾债券指数中占有很高的比例。

货币政策制定者电报称,他们可能会提高利率,这可能会降低债券价格并提高负债公司的借贷成本。

这些可能性都没有动摇整个市场。

长期以来,与高收益表现密切相关的股票一直受到基金投资者的欢迎。

研究服务数据显示,总部设在美国的股票基金连续第六周录得净流入,为85亿美元,而尽管高收益债券流出,应税债券基金净赚28亿美元。能源部门的股票基金吸引了1.7亿美元。

投资于非收益黄金的贵金属大宗商品基金净流出5.14亿美元,为12月以来最高。

汤森路透理柏公司(Thomson Reuters Lipper)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帕特·基恩(Pat Keon)说:“现在有大量被压抑的需求,现在投资者热情高涨。”

在海外投资的美国股票基金吸引了3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是近一年来最大的净流入,这是因为投资者在追求廉价交易。欧洲股票基金吸收了3.51亿美元,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净流入。

从利率上升中获利的资产需求帮助贷款参与基金吸引了12亿美元,延续了全年持续的流入。这些基金投资于随着利率上升而增加支出的债券。

以下是本周流量的大致细分,包括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买卖基金:

SectorFlow Chg%资产资产计数

($ blns)($ blns)

所有股票基金8.529 0.155,694.37811,699

国内股票5.488 0.134,080.5138,357

非国内股票3.041 0.191,613.8653,342

所有应税债券基金2.821 0.122,352.2105,917

所有货币市场基金11.7950.472,533.5971,014

所有市政债券基金-0.073-0.02 370.4291,40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