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小组建议进行长期回购操作以管理流动性

印度储备银行的一个内部工作小组建议,以与市场相关的利率(最高期限为一年)引入长期回购业务,以代替中央政府为管理银行系统流动性而进行的公开市场业务。

印度储备银行已成立内部工作组,以审查当前的流动性管理框架,以简化该框架并提出措施,以明确传达流动性管理的目标和工具包。

根据该组织周四在印度储备银行网站上发布的报告,该小组建议,当前的流动性管理框架应在很大程度上保持目前的形式,即以赎回利率为目标利率的走廊系统。已邀请利益相关者发表评论,直到10月31日为止。

该框架应具有灵活性。它说,尽管走廊系统通常会要求系统的流动性处于小额赤字,但如果财务状况允许出现流动性过剩的情况,则该框架应具有适应性。

关于管理持久的流动性,小组建议,作为OMO购买的替代方案,“如果系统具有流动性,则可以将14天以上且期限最长为一年的长期可变利率回购协议视为新的注入工具。赤字很大。”

同样,可以使用长期可变利率反向回购来吸收过多的流动性。由于这些可能替代OMO,因此这些工具应以市场确定的价格运行。

印度储备银行要求OMO通过出售或购买政府证券来管理流动性。

此外,该小组建议,回购率和反向回购率之间以及回购率和边际站立设施(MSF)率之间的当前差异为25个基点。

另外,固定流动性设施-固定利率反向回购和无国界医生组织(MSF)-目前可能会继续使用。

它还承认,目前每天维持规定现金储备比率(CRR)的90%的最低要求,有助于避免个别银行的储备金需求大量增加。

因此,该小组建议将该最低要求保持在当前水平。

报告还指出,正常情况下的过剩流动性可能以过度信贷增长,流动性分配不当和造成资产价格泡沫的形式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印度储备银行的流动性业务本质上是平衡银行储备资产的业务。

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的运作程序,旨在确保系统中有足够的流动性,以便向经济中的所有生产部门提供足够的信贷。

当前的流动性框架用作回购利率作为政策利率的走廊系统。

在目前的框架下,银行可以通过四次为期14天的可变利率定期回购拍卖来获得固定利率回购,最高可达其全部存款的0.25%,最高可达银行系统存款的0.7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