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称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将走向戏剧性的终结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其最新的经济报告中表示,“迄今为止,住房市场紧张局势的缓解可能预示着戏剧性和不稳定的发展,而不是预示着我们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

简而言之,鉴于我们的经济对住房部门的依赖,智囊团认为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崩溃并在我们的经济中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高于正常水平。

仅四大银行就持有抵押贷款市场贷款的80%或更多,因此它们承受着任何低迷的压力,更不用说对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了。而后一种类别是目前大多数分析师和评论员感到不安的类别。

有人担心,公寓建筑业的繁荣将使空前数量的单位同时出现在市场上,因为有许多单位将要结算。房地产开发商Folkestone Limited(ASX:FLK)也于去年8月警告了这种风险。

资源:福克斯通年度报告

这可能会造成混乱,特别是如果大量新公寓购买者将钥匙交还给开发商并没收其押金。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SX:NAB)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股东也可能有正当的理由担心。

可能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很大一部分新的单位购买者是外国购买者,而银行最近打击了向外国房地产投资者的贷款。而且,如果他们看到公寓价格下跌,他们可能不再愿意为不值得在开始建造时约定的价格的单位支付现金。

据Domain称,它的主要投资者已购买了这些公寓。

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房价似乎已经开始放缓,尽管CoreLogic RP Data最近的报告显示,在澳洲联储上个月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至1.75%之后,房价的繁荣可能已经重新开始。

资源:经合组织

愚蠢的外卖

经合组织的报告似乎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加危言耸听。近年来,许多专家对房地产市场崩溃发出了警告,但他们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

话虽如此,如果我在布里斯班,悉尼或墨尔本的中央商务区附近的一幢高层公寓中拥有一个小型投资单位,那么我担心短期内长期资本增长和租金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