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股价下跌

矿业公司宣布接受调查后,嘉能可(Glencore)(GLEN)的股价下跌近4%,至309便士。美国监管机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将就与商品相关的潜在腐败行为对公司进行调查。

该公司表示,CFTC的调查范围和主题与美国司法部(DOJ)目前对该公司的调查相似。

司法部正就其在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业务相关的洗钱活动对嘉能可公司进行调查。

该公司补充说,它将与CFTC合作,其回应将由其调查委员会管理,该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7月,负责监督其对DOJ的调查回应。

跟踪记录

最新一击是在嘉能可的前铜业务负责人去年12月被加拿大监管机构罚款180万美元,并因该公司刚果子公司发布的误导性财务报表而被禁止担任公司董事四年之久。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爱德华·斯特克(Edward Sterck)警告说,如果嘉能可被证实有罪,该调查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罚款,尽管结果尚不确定。在公平的法律体系中,甚至公司在被证明有罪之前都是无辜的。

但是投资者将警惕该公司的另一威胁,该威胁可能会拖累股价一段时间。这项调查很可能会很复杂,可能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完成。

收费

Glencore最近度过了艰难的时光,在其2018年全年业绩中未达到盈利预测,还不得不应对刚果民主共和国采矿法的不利变化。这导致特许权使用费率被推高,征收新税并出台了限制利润汇回的政策。

尽管该公司有很多问题需要克服,但斯特克仍然对其前景保持乐观。他强调了嘉能可的吸引力,以及2019年和2020年的自由现金流(FCF)收益率分别为12%至16%。分析师计算得出,2019年和2020年同行平均水平接近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