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鼓励员工 “自私”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时报》报道说,三家日本公司推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吸烟措施。我预测,其中一种策略会比其他策略效果更好,因为它可以更有效地利用人类的 “自私”。该案例说明了为什么鼓励自私可以使雇员和雇主的利益保持一致。

金发姑娘与三项禁烟政策

一家日本公司,便利店连锁店Lawson Inc.,实行了全天禁烟。违反禁令不会受到惩罚,也不会因遵守而受到奖励,但该公司的公关人员表示,劳森 “愿意在未来采取更严厉的反吸烟措施”。该评论表明该政策缺乏,并且正在制定更具强制性的版本。

第二家公司Sompo Japan Nippon Kowa Himawari Life Insurance Inc. 也实施了全天禁烟令。它试图通过对 “戒烟” 计划的补贴来消除禁令。这是对理性的诉求,而不是自私。Sompo认为,如果使这些程序便宜或免费,理性的人将参与并遵守该政策。但是,吸烟不是理性的行为。Sompo提供的是消除自愿费用,而不是有形的奖励。

第三家公司是一家名为piala的在线营销公司,为不吸烟者提供了六个额外的假期。首席执行官Takao Asuka认为吸烟者经常休息,因此比不吸烟者工作时间更少。激励发送一个信息: 你选择如何度过你的空闲时间。你可以把它花在抽烟上,也可以把它花在度假上。

非理性与即时满足

piala使员工的自身利益对公司有利。这比空洞的胁迫或诉诸理性更好,因为人类努力理性地做出决定。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行为经济学家一直在告诉我们。

如果人们是理性的经济行为者,那么首先没有人会吸烟。哪个吸烟者想在一生中多花费1.1到230万美元而过早死亡?

时间贴现的行为经济学概念说明了为什么piala的策略可以扭转这种非理性行为。研究人员发现,即使遥远的奖励客观上具有更大的价值,我们对即时奖励的价值也要高于遥远的奖励。这种趋势加上成瘾,意味着吸烟者更有可能立即寻求尼古丁的满足,而不是戒烟的长期回报。

通过提供额外假期的短期奖励,piala挑战了尼古丁的直接吸引力。如果员工减少吸烟时间,逐渐获得假期,其反吸烟计划可能会更加有效。

自私的禁忌

显然自私可以帮助人们克服破坏性倾向,但是自私这个词有一个形象问题。例如,Merriam-Webster将自私定义为 “出于对自己的福利或利益的关注而无视他人”。现代定义意味着,只有当一项行为对他人造成伤害时,它才是自私的。

并非总是如此。哲学家艾恩·兰德 (Ayn Rand) 在她的《自私的美德》一书中指出,““ 自私 ”一词的字典定义是: 关注自己的利益。这个概念不包括道德评价; 它没有告诉我们关心自己的利益是善还是恶..."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文化将邪恶的内涵附加到自私中。但是,当我们用 “提供激励” 来重新定义 “鼓励自私” 时,它变得更加可口。我们说赚取30% 佣金的销售人员有 “强烈的动机” 去销售。激励之所以起作用,是因为它利用了自私,这是我们应该拥抱而不是回避的人性的一部分。

对鼓励自私和唯物主义感到不舒服的领导人可能会转向游戏化。piala可以用积分和徽章而不是假期来奖励不吸烟者,对吗?问题在于,游戏必须使玩家相信点或徽章具有内在价值。这是一个艰难得多的销售。谁需要说服假期和金钱有价值?

工具,而不是判断

自私比胁迫或理性更值得信赖,更可靠,更抗拒非理性。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法律和政策来确保人们在追求自身利益时不会伤害他人。自私需要护栏。

piala的反吸烟激励措施非常出色,因为它不受不道德行为的影响。除非你能欺骗尼古丁测试 (不太可能),否则你不能滥用这种激励。

妖魔化自私的领导者错过了改变伤害个人及其工作公司的行为的机会。如果自私可以遏制吸烟,它还可以改变消费习惯,减少智能手机滥用,鼓励高性能并取得更大成就。

没有文化包袱的自私是一种贤惠而有力的工具。用它来展现人性中最好的一面。

相关视频: 您为什么讨厌出售?因为你很自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