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股的特征,绩优股的特点

绩优股的特征,绩优股的特点,顾名思义就是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对于绩优股,目前并无统一的评价标准,一般来说,绩优股主要有这样几种观点: 一是年每股税后利润在0.50元以上;二是年净资产收益率在20%以上;三是绩优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下。这绩优股几种标准都有各自的道理,但未免还略显肤浅。实际上,考察一个上市公司的业绩如何,应当绩优股综合其各个方面的情况,包括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的经营状况、公司的管理水平、给股东的回报等。

从绩优股理论讲,买股票就是向该上市公司投资,投资的目的则是获取投资收益,而绩优股上市公司向投资者提供回报的高低只能从其业绩(更直接的说是利润)状况来反映,业绩好说明其为股东提供的回报高,业绩差说明绩优股回报低,亏损说明投资者不仅得不到回报,还要用本钱去还债。因此,绩优股理所当然地受到市场欢迎。随着中国股市和投资者的日趋成熟,投资绩优股已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从历年以来,中国股市炒作中绩优股最受追捧这一点就可以非常明显地觉察到了。

绩优股的特征,绩优股的特点更新时间:2020-11-15 10:56: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