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诈骗特点,猜猜我是谁诈骗过程

猜猜我是谁诈骗特点,猜猜我是谁诈骗过程,在“猜猜我是谁"”诈骗案中,犯罪分子通常通过不法手段获悉受害人的姓名及电话号码,打通受害人电话后以“猜猜我是谁"的形式,假冒受害人多年不见的朋友,谎称其在受害人所在地的附近遇到交通事故赔钱、生病住院等“急事”,以借钱解急等为借口叫受害人将钱打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上,以此骗取钱款,直至受害人联系到朋友本人,方觉被骗。总结“猜猜我是谁"这类电信诈骗,万骗不离其宗,所有铺垫最终都为“让你转账”。当接到自称老朋友的人说“猜猜我是谁”的电话时,要保持高度警惕,注意核实对方身份,避开以下三大诈骗陷阱,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种种理由而给其汇款。

为什么陌生电话就会让自己轻易相信呢?其实是犯罪嫌疑人利用了人们的思维定式。“猜猜我是谁?你没有外地的朋友吗?”听到这句话,人们自然就想到了外地某位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随后脱口而出:“哦,你是李某某吗?”这时,对方则顺势而下,而你便理所当然地认为他就是你的那位朋友,因此没了防备。骗子的招数并不一定很高明.很多情况下,是被骗的人自己说出了自己的某些情况,而被对方利用。所以,接到这样类似不自报家门的电话,说话则要谨慎了。

猜猜我是谁诈骗特点,猜猜我是谁诈骗过程更新时间:2020-11-14 11:20:1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