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OTT调入原始内容以提高用户保留率

厌倦了听同样的宝莱坞音乐吗?想听听新的,独家的和原创的内容吗?然后,当他们专注于原始内容时,进入音乐流媒体平台,以打破混乱并为听众提供新的内容。

以Gaana为例,该乐队推出了艺术家Jas Manak的单曲Lehanga,该曲目已观看了超过5000万个流,并且是Gaana表现最佳的旁遮普原创歌曲。另一个表现出色的影片是Meet Brothers的Awaara Shaam Hai,在Gaana上的流媒体播放量超过3500万。

Gaana首席执行官Prashan Agarwal在与Moneycontrol进行交谈时说:“原创音乐有可能成为流媒体平台上最受欢迎的主流音乐子流派之一。另外,优质的原始内容是提高用户保留率的好方法。”

Agarwal补充说:“来到平台上消费原件的用户会在平台上停留更长的时间,并与更广泛的内容库进行互动。”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娱乐界再次敦促合理化消费税,拉吉尼坎斯(Rajinikanth)与熊格里尔斯(Bear Grylls)一起为班迪普尔森林(Bandipur)拍摄《人与野》(Man vs Wild)情节。

Hungama Digital Media首席运营官Siddhartha Roy回应了类似的观点,他说:“原创产品是一种创造某种形式的消费者吸引力的好方法,可以将消费者带回您的平台。”

这就是为什么目前拥有每月活跃用户(MAU)1.25亿的Gaana和拥有6500万(音乐和视频)MAU的Hungama希望增加更多听众和更多原创作品的原因。

2017年,Hungama启动了一个名为Hungama Spotlight的项目,该节目旨在庆祝音乐艺术家的现场音乐表演。

“艺术家将出来并发行他们的音乐,我们将发行他们的曲目并围绕他们的旅程创作一个故事。这做得很好。我们已经与70多位艺术家一起完成了65-70集以上的节目,并且全球有5000万观众在观看。”

由于Hungama的目的是吸引主流音乐的原创内容创作者,因此该项目获得了诸如Ash King,Guru Randhawa,Neha Kakkar和Javed Ali等知名人士的支持。

“我们希望制作主流的原创内容。因此,当阿什·金(Ash King)到来时,他发布了独立的曲目,但其中包括了一些电影的配乐,这变得生动起来。

去年,Hungama启动了一个名为Hungama音乐室的程序。

“这是与音乐名人的非正式对话,使用户有机会以未经编辑的方式观看自己喜欢的艺术家。因此,我们吸引了很多艺术家分享他们的故事并播放音乐。我们有Armaan Malik,Badshah等。因此,当Badshah演唱歌曲Paagal时,我们在Music Room里他实际上唱了说唱。我们还有其他艺术家,例如希尔帕·饶(Shilpa Rao),尼哈·巴辛(Neha Bhasin),朱宾·诺蒂亚(Jubin Nautiyal)。

原稿是否只针对印地语?

罗伊解释说,音乐中的HSM(印地语市场)大约占48%至52%。“因此,您最终为该社区创建了原创作品,然后将区域堆叠起来,南印度语言带来了大约30%到32%的收入。旁遮普语已经完全融入了印地语,因为目前正在发生大规模的跨界交流。”

但是,像Hungama Music和Gaana这样的音乐流媒体平台已经推出了以当地语言发行的原创音乐。

“音乐室已经没了孟加拉。我们拥有最大的音乐创作者和歌手Anupam Roy。

“ Hungama Spotlight还进行了第一轮Kannada嘻哈音乐。Endrendum是我们在泰米尔语的第一个原创音频节目,”他补充说。

艺术家Aloud副总裁Soumini Paul补充说:“如今,独立音乐分为两类-印度流行音乐和地区音乐。像Raghu Dixit,Avial(来自喀拉拉邦的摇滚乐队)这样的艺术家或许多孟加拉艺术家都在以他们自己的语言制作主流的摇滚,嘻哈音乐。”

Hungama Digital Media推出了Artist Aloud,作为艺术家发行的未发行音乐的数字发行平台。

在印度独立音乐界蓬勃发展,而艺术家们正在获得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之际,原创音乐成为他们发行曲目的又一次机会。

在谈到音乐艺术家从原创音乐中受益时,阿加瓦尔说,通过Ganaa Originals,既有知名人士也有即将到来的艺术家获得了一个平台,可以以主流的宝莱坞歌曲形式发行自己的曲目。

“这有助于赋予他们与电影音乐一样的知名度。例如,Gajendra Verma的“ Gaana Original Tera Ghata去年越过了1.3亿个视频流,”他补充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