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投资者在创纪录的巴西破产申请后敦促新董事会

圣保罗(路透社)-巴西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Oi​​ SA(OIBR4.SA)的少数投资者在公司申请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破产保护后,要求更换其大部分董事会。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巴西投资者纳尔逊·塔努尔(Nelson Tanure)拥有良好的往绩记录,合作伙伴一直在通过Bridge Administradora de Recursos Ltda控制的基金购买股票。

Oi在周四晚间提交的文件中说,Bridge代表持有Ois 6.6%资本的一家基金行事,已经给了八天的时间召开股东大会以更换董事会成员。该公司表示正在审查该请求。

股东积极主义强调了Ois董事会的深层分歧,这破坏了最近与债权人的谈判。董事会的战斗线仍然来自于与葡萄牙电信(Portugal Telecom)于2013年的一次失败的合并,这是巴西奋斗的全国冠军的生命线,当葡萄牙合作伙伴对现金的管理不善暴露出来时,情况恶化了。

布里奇和塔努尔的代表拒绝置评。一位与塔努尔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他是该基金的主要投资者和首席代表,并补充说,他最近去了安大略和纽约,以组织一个投资者团体。

Oi在其文件中表示,该激进投资者旨在取代由Pharol SGPS(PHRA.LS)任命的五名董事会成员,前葡萄牙电信和前首席财务官。

当时有消息人士称,那些Ph​​arol董事会成员对上个月前首席执行官贝纳德·冈蒂戈斯(Bayard Gontijos)的谈判持反对态度,该谈判旨在通过债转股的方式稀释现有股东的利益。僵局引发了贡蒂乔斯辞职,随后申请了破产保护。

Pharol警告说,“机会投资者”可能会试图为遭受财务困境的公司争取优势。公司声明说:“产生不稳定的措施可能会造成损失,所有Oi股东都应避免采取这些措施。”

自公司将近三周的破产申请以来,Ois普通股(OIBR3.SA)的价值翻了一番,周五收盘上涨4%。

Pharol目前是Oi的最大股东,拥有27%的有表决权股份,这对任何希望在股东大会上更换董事会的竞争对手投资者集团都是一个巨大的障碍。

塔努(Tanure)上一次在巴西的电信行业成为新闻,是在2012年对Ois竞争对手TIMParticipaçõesSA(TIMP3.SA)的控股股东提起诉讼。

Tanure通过另一项投资工具,指责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 SpA)(TLIT.MI)任命首席执行官,该公司知道这是意大利对不规则SIM卡激活进行调查的目标,从而滥用了对TIM的控制。

塔努尔(Tanure)在1990年代发了大财,买了陷入困境的船厂和一家小银行,然后通过长途运营商Intelig Telecom进入电信行业,后者于2009年被TIM收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