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met Resources通过“令人失望的”项目更新扰乱市场

Asiamet Resources(ARS:AIM)BKM铜矿的可行性研究有些失败,与三年前的先前研究相比,项目经济学要差得多。

印尼项目的研究仅显示内部收益率为19.5%(用于衡量投资的潜在获利能力),铜价为每磅3.30美元,较当前价格高出20%,该公司股价下跌11.5%,至4.73pp。 。2016年的先前研究估计IRR为38.7%。

Shore Capital分析师Yuen Low说,结果令人“非常失望”,并使他“完全不为所动”。

与2016年的初步经济评估(PEA)相比,成本上升了,回收率下降了,生产率下降了。

贝伦贝格分析师迈克尔·斯通纳说:我们一直期望相对于PEA会有更高的成本和资本支出。该项目的经济疲软程度超出了预期。

劳特(Low)表示,以8%的折现率计算,使用铜的当前市场价格计算的矿山净现值将为零,而如果以10%的折现率计算,则其净现值将为零。

最新研究表明,最初的矿山开采寿命为九年,每年可产生25,000吨阴极铜。该矿的启动成本为2.23亿美元,包括3100万美元的应急费用。

此外,研究表明,该项目还可以为该项目增加3500万美元的价值,并通过接近当前矿床的其他目标来延长矿山的使用寿命。

劳特(Low)将矿山的寿命描述为“短暂”,并补充说,假设铜价“仅下降10%”将使矿山的价值减半。

他说,鉴于可行性研究一再推迟,因此结果“特别令人失望”,因此该公司可以进行更多钻探以尝试找到更多的铜,并使数据更好地堆积。

Asiamet首席执行官彼得·伯德(Peter Bird)表示,该公司对交付的“技术和财务状况强劲的项目”感到非常满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