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求职面试的重要策略

每次求职面试都有三个部分。它从介绍开始,到面试的目的,到面试的结束。如果您从面试官的角度了解每个部分的目标,则可以增加击败竞争对手的机会。毕竟,会有人被雇用。在面试官看来,是你还是其他人被认为是理想的人选。

介绍

面试的前几分钟对双方来说都是尴尬的。大多数招聘经理 (不是招聘人员或通常将面试人员作为其共同职能之一的人力资源工作者) 对面试任务感到不舒服。应聘者通常会为面试做好身体和情感上的准备,但招聘经理通常对整个过程的热情要低得多。

很多时候,面试官没有为面试做好准备。他们不知道如何正确地比较和对比候选人。他们主要根据自己过去从事此类活动的经历来表达直觉。他们确实知道,在过去,有时他们的招聘决定效果不佳。他们知道,作为面试官,他们会提出问题,听取答案,然后解释这些答案,因为它们与工作要求,候选人是否适合组织以及其他考虑因素有关。

在面试的介绍部分,面试官必须习惯候选人的语气; 举止; 口音,如果这是一个问题; 节奏; 主要是,候选人关注的是什么。这是面试官试图评估候选人是否有信心的时候。到目前为止,采访本身还没有开始。双方正在相互评估,并在自己的脑海中评估其合作的兼容性。讨论是一般性的,与工作无关。可能是关于通勤办公室,天气或候选人正在评论的任何其他主题。这绝对是面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因为正是在这个初始阶段,招聘经理或面试官才会提出第一意见。最初的观点对候选人至关重要。心理学家已经证明,第一印象很难逆转。

采访

即使引言和结束语可以代表候选人面试时间的10到20%,但大部分面试发生在引言之后。在这里,面试官必须通过候选人的热情和兴奋,文化契合度,技术技能和动机以及候选人的背景中是否有任何危险信号来评估候选人对该职位的真正兴趣。当然,候选人试图掩盖对过去的不完善之处。是面试官需要确保候选人被录用后不会出现重大的负面意外。

提高面试水平的最好方法是广泛模拟面试。记住,实践是完美的。不能过度模拟面试。但是,与经验丰富的人一起做这件事非常重要-更好的是,与专业的面试教练一起做。否则,这个过程可能会让你感到自信,但给出了错误的答案,面试官会立即发现这些错误。

收盘

这也是采访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结尾部分开始于面试官说: “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我从个人经验中知道,当我作为求职者面试时,我脑子里有很多问题,我希望得到答案。但不幸的是,一旦面试官收集了足够的关于应聘者的信息来做出决定,那个面试官就准备好继续前进了,通常不想花时间回答一系列问题。

通常,候选人的问题是战术性的,这是大多数候选人犯错的地方。候选人在闭幕时提出的问题应该是战略性的。战略性问题使候选人更接近目标,这是一份工作机会。此类问题的示例应着重于该职位的候选人资格,对面试官重要的人格特质以及面试官认为的潜在挑战。然后,这些问题的答案应作为面试后候选人感谢信中的主题。

离开面试前的最后一件事就是要求这份工作。不要低估这一点的重要性。这是面试官会记住的,因为这将是与其他竞争同一职位的候选人的区别。最好是真诚和感性的。否则,这被认为只是礼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