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午评:三大股指齐翻绿 三板块却逆势上涨

盘面简述

周三,A股冲高回落,盘面分化严重。行业方面,石油、造纸印刷、船舶、航天航空领涨,银行、水泥建材等表现强势,港口水运、输配电气、装修装饰、酿酒、交运物流、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可燃冰、油气设服、页岩气等涨幅居前,水产养殖、鸡肉概念、RCEP概念、数字货币、猪肉概念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板块方面

船舶制造领涨:天海防务涨逾12%,江龙船艇、海联讯、中船防务、亚星锚链涨逾3%;航天航空同步走强:晨曦航空涨逾12%,中航高科涨停,新余国科、三角防务、中航电子、爱乐达涨逾5%。

消息面

商务部等12部门发文 五大举措提振消费!

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五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二是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三是提振餐饮消费;四是补齐农村消费短板弱项;五是强化政策保障。

美股三大指数收涨 多只中概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收涨167.71点,涨幅0.55%,报30391.60点;纳指收涨120.51点,涨幅0.95%,报12818.96点;标普500指数收涨26.21点,涨幅0.71%,报3726.86点。个股方面,拼多多涨逾12%,京东涨超10%,哔哩哔哩涨逾8%,股价均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B站或将于下周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拟筹资超20亿美元。

五粮液市值超建行晋级A股第四 券商直呼“抱紧白酒龙头”

集团公司业绩透露出的高增长预期、节前销售旺季、中金上调茅台目标价30%、A股成交额连回万亿大关……在2021年伊始的A股热闹行情中,五粮液(000858)一改往日小阳慢牛上行的风格,开始加速上攻。截至1月5日收盘,五粮液报319.98元/股,上涨7.36%,创近一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总市值也一度超越建设银行的12297.71亿元,达12420.37亿元,成功晋升A股总市值第四位。中信证券1月5日发布的最新研报更是对白酒行业直呼:短长逻辑兼备,抱紧白酒龙头。

巨丰观点

周三,A股冲高回落,盘面分化严重,3000余股下跌。行业方面,石油、造纸印刷、船舶、航天航空领涨,银行、水泥建材等表现强势,港口水运、输配电气、装修装饰、酿酒、交运物流、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可燃冰、油气设服、页岩气等涨幅居前,水产养殖、鸡肉概念、RCEP概念、数字货币、猪肉概念等跌幅居前。

船舶制造领涨:天海防务涨逾12%,江龙船艇、海联讯、中船防务、亚星锚链涨逾3%;航天航空同步走强:晨曦航空涨逾12%,中航高科涨停,新余国科、三角防务、中航电子、爱乐达涨逾5%。

石油行业走强:恒泰艾普、通源石油涨逾10%,中曼石油涨停,中海油服、石化油服、杰瑞股份、潜能恒信涨逾7%。

造纸印刷走强:民丰特纸、恒丰纸业、宜宾纸业、青山纸业涨停,龙利得、冠豪高新、五洲特纸、森林包装、美利云、博汇纸业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节后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产生助推。2021年A股喜迎开门红,沪指冲破3500点,市场成交量突破万亿。重要点位攻克后,大盘惯性上冲,但北向资金大笔出逃。周三市场冲高回落,石油、造纸、军工大幅上涨,个股普跌,股指宽幅震荡。总体看,当前市场风险不高,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短线关注超跌科技股、业绩预报超预期品种、低位蓝筹股。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