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非洲扩张计划面临阻力-消息来源

马克·琼斯(Marc Jones)

伦敦(路透社)-伦敦开发银行的一些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其业务扩展到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计划正面临一些最大股东的阻力。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成立于1991年,最初是为了帮助东欧的前共产主义国家转变为市场经济国家,并且大多数由七国集团(G7)的主要经济大国拥有,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过去十年中迅速传播到从摩洛哥到蒙古的35多个国家。

消息人士说,去年已经计划将其延伸到撒哈拉以南非洲,但包括美国,德国和法国以及东欧中部许多国家的政府对此持保留态度。

挣扎并不是塑造银行未来的唯一问题。欧洲正在寻求今年简化其发展融资的计划,该行定于明年五月任命新总裁,英国退欧令迁往伦敦新总部的行动陷入困境,而非洲的推动则是更广泛的身份转变的一部分。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管理层曾希望克服一些怀疑,因为内部分析显示,在其现有集团中,提议将其每年增加近100亿欧元的贷款,提议每年增加30亿欧元(合33.4亿美元),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消息人士说,管理层已为下周在波斯尼亚举行的该银行年度会议提出了“非洲全速前进”议程,只是看到坐在该银行董事会的政府代表进行了干预。

参与讨论的一位消息人士说:“这几乎是前所未有的。”“这是董事会聚集在一起并说'不,这不是我们想要的'并进行更改的一个罕见例子。”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股东有67个。先前的扩张需要一致的支持,但由于意味着“合格多数”现在就足够了,因此进行了更改。这将使美国拥有最大的影响力,美国拥有欧洲复兴开发银行10%的股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日本各占8.5%。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拒绝对此讨论发表评论,但消息人士称,经过数月的努力,波斯尼亚的议程最终经过了彻底修改,最终形成了与银行的“中期方向”相关的五个关键“工作流”,即“中期方向”。未来五年。

与现有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地区具有“紧密联系”的非洲国家的可行性工作可能会获得批准,但现在的重点将是扩展到阿尔及利亚,利比亚,伊拉克和叙利亚,并在其现有集团中做更多的工作。

身份问题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金融缓冲的潜在增加也可能是引人注意的,以在欧洲和全球经济放缓加剧并导致其贷款损失的情况下为其提供额外的保护。

尽管没有直接联系,但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在该国陷入衰退之后,该行在土耳其的投资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现在已列入内部“观察名单”。

土耳其财政和财政部长培拉特·阿尔拜拉克(Berat Albayrak)将于波斯尼亚举行会议,并将于5月8日举行公开演讲和问答环节。

议程显示,各国政府还将首次讨论将银行已确定的剩余资本分配给各国政府的问题。该银行已承诺在2011年获得100亿欧元的增资后审查这种可能性。

在2008年有传言称要关闭银行或将其与欧洲投资银行(EIB)合并时,美国也提出了分红的想法。

一位消息人士说:“这只是选择之一。”

银行大修的想法又重新受到关注。一个欧洲委员会小组正在研究如何简化该地区的发展筹资工作,这可能导致要求对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进行一些根本性的改变。

追踪这项工作的人士说,这项工作预计将在10月左右完成,但一些初步发现可能会在5月底出现。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土耳其和埃及的巨额投资-现在是其在非洲的雄心-反映了它从前东欧集团的倾斜,东欧集团在俄罗斯重启贷款的可能性很小,匈牙利,罗马尼亚,甚至波兰等主要市场也看到了关系的转变与欧盟。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第三位消息人士说:“这将是一次非常政治性的会议。”“有很多困难的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