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Beat:谁需要Orcel?桑坦德银行和瑞银集团在Solid 2Q上的崛起

杰弗里·史密斯(Geoffrey Smith)

Investing.com-谁需要安德里亚·奥塞尔(Andrea Orcel)?

显然不是Banco Santander(MC:SAN)。这家西班牙最大的银行正面临着去年几乎成为首席执行官的那名男子的1亿欧元/美元的诉讼。该银行周二称,这是八年来最好的季度业绩。

扣除一次性费用后的利润增长了5%,至21亿欧元(23.5亿美元)。最终结果为14亿欧元,仍比预期高7%左右。

在很大程度上,这是由于银行的区域多元化战略获得了回报,其在美国,墨西哥和巴西的子公司均取得了可观的收益。其欧洲业务表现不佳。

桑坦德银行的西班牙业务上半年不得不吸收约6亿欧元的费用,这涉及整合Banco Popular,该银行在2017年以监管机构宣布“失败或可能失败”的象征性价格购买。它还不得不承担因误售付款保护保险而在英国收取的另外1.72亿欧元的费用,这个问题似乎对英国银行来说永远不会消失。

稳健的收益使桑坦德银行(按资产计是欧洲最大的银行之一)的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达到了更健康的11.3%。财务实力的衡量标准比一年前的10.8%有所提高。

截至上午中午,马德里的银行股上涨了2.7%,马德里是欧洲该领域表现最好的银行之一。但自四月份以来,它们仍下跌了11%,当时欧洲央行重新采用了宽松的偏见,这给其贷款利润率带来了新的压力。欧洲央行的决策委员会会议在周四举行时,该股将面临新的考验,因为市场预期它将进一步降息至负数。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7%,略高于Stoxx 600基准。德国DAX指数以1.2%的涨幅领涨欧洲,因为欧元兑美元的下跌提振了受重创的出口商的前景。

可以说,在他的老雇主瑞银集团(SIX:UBSG)看来,Orcels的缺席更为明显。尽管这家瑞士银行也成功发布了不错的集团业绩,但奥塞尔(Orcel)领导下的投资银行直到他离开之前,都无法摆脱华尔街竞争对手已经证明的不利趋势。

瑞银投资银行的调整后税前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3%,而单位调整后的成本收益率(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标)升至78.7%,比摩根大通(纽约证券交易所:JPM)等竞争对手高出约20点。股票交易收入下降了9%,固定收益交易下降了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