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勇敢的投资者的逆势股

“逆向投资”是对不同人可能具有不同含义的投资术语之一。一些人将其视为一种手段,意味着不惜一切代价与众不同,试图获得优于指数的优势,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只是一种赌博形式。

像往常一样,真相可能在中间。首先,可以肯定地说,每次尝试逆潮流的人从长远来看不会跑赢市场。

但是那些能够仔细研究市场对股票价格造成不成比例惩罚并以适当水平购买股票的商业模式的投资者,可以获得一些击败市场的奖励。在低利率环境中寻求收益已经使银行和房地产信托的股价达到了长期高点,但在更不寻常的地方可以找到收入。

生活在旧媒体中

不乏关于旧媒体已死的报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有时,在某些媒体中他们对此表示颂扬)。Netflix的推出无疑将在未来几年为澳大利亚电视行业带来一些令人不快的事实。

同样,人们早已预料到报纸的消亡,因为面对数字混乱,广告和分类广告的获利能力大大降低。但是像Fairfax Media Limited(ASX:FXJ)现在可能显示出作为股利的吸引力。

原因是,尽管来自分类广告的收入确实下降了很多,但该公司已开始从其他来源获得一些吸引力。印刷和数字刊头广告的订阅收入以及Domain房地产广告业务和新兴活动业务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此外,费尔法克斯(Fairfax)拥有的区域性报纸由于专注于本地新闻和问题,因此在广告和订阅收入方面也占据重要位置。本地新闻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购买价格诱人的地方报纸的原因。

对于所有准备终止Fairfax的公司而言,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扣除一次性一次性异常收益之前的净利润为1.578亿美元。该公司的派息率也相对较低,为60%,全年股息为每股0.04美元。随着全国各地成本高昂的印刷厂的关闭,该业务现在变得越来越精简,派息率也将保持稳定。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在接下来的13个月里,费尔法克斯的投资者可能会从一项业务中获得7%的完全免税股息,该业务可能已经从破产的旧媒体业务向盈利的印刷和数字混合媒体过渡。

百货商店发售

随着南非的Woolworths收购David Jones,Myer Holdings Ltd(ASX:(MYR)是唯一一度引以为豪的百货商店行业,让他们接触到澳大利亚的方式。麻烦在于似乎没有人想要那种曝光。

近年来,不乏出售Myer的理由。像Zara,H&M和Uniqlo这样充裕的外国竞争对手的到来,以及通过TheIconic.com.au这样的初创公司的在线商务的兴起,都与笨拙的Myer经营模式密不可分。

陷入令人沮丧的领导层过渡和一系列的利润降级,股票价格低迷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有迹象表明腐烂可能会停止。其中最主要的是任命Myer新任首席执行官Richard Umbers。Umbers将自己定位为数据驱动型经理,并且已经在记录中说,目标是提高店铺的利润率,而不仅仅是通过开设新店来增加总销售额。

这可能包括关闭较老的商店,将资源投入性能更好的商店和在线商店,以及修改客户忠诚度计划以更好地了解客户并创建吸引他们的产品。事实证明,这种方法行之有效,其中大部分直接来自成功的北美百货公司Nordstrom,Inc.的股价,而Myers的股价下跌了一半以上,而其股价却翻了一番。

分析师预计全年利润将比去年下降约28%。如果明年将股息下调相同的百分比,那么投资者可以预期7%的完全免税派息。

由于这些因素,费尔法克斯(Fairfax)和迈尔(Myer)都在我的关注列表中排名,但是以下股息股票在我的“购买”列表中排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