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成为朋友': 那个人是你的雇员的坏主意?

作为一名企业主,最好的好处之一就是完全控制你雇佣的人和你每天和谁一起工作。你可以选择真正有才华的人和你相处的人,为你自己的日常责任创造最理想、最富有成效和最舒适的环境。

但是有一个陷阱。作为老板和领导者,您将不会与雇用的人员处于同一等级。如果您个人喜欢他们,并与他们相处,您可能会很想与他们成为朋友-但这是一个好主意吗?还是作为企业家的职场友谊注定要失败?

工作场所友谊的好处

在工作场所拥有真正的友谊会带来一些重大好处:

员工保留。研究一致表明,在工作场所拥有朋友会提高员工保留率。一项调查发现,30% 接受调查的美国员工表示,他们觉得自己在工作场所有一个 “最好的朋友”,75% 计划在公司至少再呆一年,超过一半的人对自己工作的品牌充满热情。如果你与你的员工建立更多的友谊,你也许能够获得这种好处。

缓解压力。与同事的密切关系对压力水平有深远的影响。当你和你认识并相处的人在一起时,你会更舒服地表达你的感受,当事情出错时,你不会感到那么大的压力或隔离。

诚实。如果你的员工觉得他们是你的朋友而不是你的下属,他们可能更有可能与你分享批评和反馈。否则,他们可能会保留他们的任何保留或反对意见,以保持其地位。

创业的复杂性

当然,这些好处也许最好在同一级别的同事之间实现。如果您尝试与员工交朋友,则可能会遇到以下困境:

偏袒。即使您与某些员工是朋友,也可能不会与所有员工成为朋友。这将立即使人们怀疑偏袒正在发生。你给那个员工加薪是因为他是你的朋友还是因为他挣了工资?您是否因为其他同事搞砸了,还是因为她与您个人关系不那么紧密?

情感交叉。初创企业是高压力的环境,这将导致一些情感上的交叉。在办公室度过艰难的一天可能会导致个人争论,从而永久损害您的友谊。办公时间以外的个人分歧可能会损害您和您的员工第二天的工作方式。这里有很多伤害的机会,你必须避免。

艰难的决定。最终,您将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这些决定可能会影响您的个人和职业关系。如果您发现您的朋友一直在公司偷东西怎么办?如果你需要解雇你的一些员工,而你觉得最接近的是最合乎逻辑的目标,那该怎么办?如果您的朋友要求您加薪,他或她不真正应得的加薪,您将如何处理?只有当友谊作为一个复杂因素添加时,这里的艰难决定才会变得更加困难。

不服从。亲密的私人朋友可能不会觉得需要服从你的每一个命令。这个人可能会觉得自己有自己的权威。此类事件可能会破坏您组织的生产力,并损害您作为领导者的权威。

敏感的个人信息。一旦你进入创业的世界,你可能会更加小心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毕竟,这些帖子可能会公开,您发布的任何令人尴尬或可疑的帖子都可能再次困扰您。这种脆弱性也在于您的亲密友谊。例如,如果一名员工目睹你陶醉,或者知道你的个人斗争,他或她可能会在未来用它来对付你,或者从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你。

接近。您可能会感到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冲动,但是将社交关系与工作分开很重要。每天与员工在一起工作八小时,然后在晚上和周末与他们一起度过额外的娱乐时间,即使这些关系是健康的,您也会很快对彼此产生怨恨。

底线

那么,和你的员工做朋友是个好主意吗?直截了当的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展示个人支持和与员工建立真正的情感纽带有一些好处,但如果你想保留你作为领导者的权威并主动缓解某些复杂情况,最好将你的友谊与工作环境分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