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原油重挫资源股承压 A股将继续探底

巨丰观点

周二,A股震荡走低,沪指围绕3400点拉锯,深市跌幅超过1%。行业方面,园林工程、公用事业、券商信托、酿酒、软件服务等小幅上涨,钢铁、有色、煤炭、化肥、化纤、贵金属、输配电气、电力、旅游酒店、化工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光刻胶、数字货币、氦气概念、中芯概念、券商概念、IPv6等涨幅居前,低碳冶金、钛白粉、有机硅、固态电池、稀缺资源、稀土永磁、医疗美容、煤化工等领跌。

光刻胶概念涨4%:晶瑞股份、广信材料20%涨停,奥普光电、格林达10%涨停,容大感光、南大广电、强力新材涨逾8%。

数字货币走高:创识科技、飞天诚信涨逾10%,广电运通涨停,御银股份、智度股份、四方精创、海联金汇涨逾6%。

券商板块午后止跌反弹:国联证券涨停,国盛金控、国金证券涨逾6%,财通证券、东吴证券、哈投股份、光大证券涨逾3%。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经过4周的调整,A股短期底部探明,但中期走弱已经成为事实,逢反弹适当降低仓位。周末监管层向市场传递稳定信号,周一市场缩量反弹后周二再次回调,碳中和主题分化,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大幅回调,仅有天然气表现强势;半导体、数字货币、白酒、证券等板块展开反弹,但无法撼动跌势。隔夜原油价格大跌,预计A股资源股将承压,市场将继续探底,短线机会还在于低估绩优股。

消息面

284家公司推出派现方案 17家派现超10亿

目前A股有284家上市公司推出派现方案,合计派现金额为1386.18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行业股票数量较多,均在20家以上。

专家解读市场“有趣的现象” 研究A股应立足中国经济 逻辑判断莫忽略变量因素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公开表示,“当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部分学者、分析师关注外部因素远远超过国内因素,对美债收益率的关注超过LPR、Shibor和中国国债收益率,对境外通胀预期的关注超过国内CPI。”

106份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 逾九成公司预喜

在上市公司密集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之际,部分公司也同时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关注一季度业绩向好且具备持续性的公司,重点可以寻找低估值高增长细分领域龙头。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