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主动发布 这只A股BIPV项目已启动超一年!

从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3月1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凯盛科技建设的单体规模10MW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应用示范项目运营一周年,作为迄今为止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这是与美国苹果总部大楼并列为世界最大的千万瓦级别自发电工程项目。

运营一年间,项目累计发电超过约1100万千瓦时,收益约900万元。按照运营时间25年计算,项目累计收益约2.2亿元,节约燃煤约11.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5万吨,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BIPV(光伏组件建筑一体化),是分布式电站的一种,组件兼具发电、装饰和建材功能,不以发电性能作为唯一考量标准。截至目前,我国既有建筑面积可安装光伏400吉瓦,每年竣工建筑面积可安装40吉瓦,潜在市场空间达千亿元。

据机构估计,未来我国BIPV年均新增装机在36吉瓦左右,按照当前价格对应市场规模约为2192亿元。

相关公司方面,BIPV概念 板块显示,

除了凯盛科技,

东南网架:公司作为国内钢结构领先企业,参与了杭州东站,兰州中川机场二期,京沪高铁德州东站,广西体育中心等BIPV项目的建设。

维业股份:华南地区装修龙头;公司承接的项目包括公共建筑装饰、住宅精装修及建筑装饰设计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