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DeFi概念发展及热门项目盘点

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下2020年DEFI概念的发展以及热门项目的介绍。DEFI虽然是去中心化金融,但是很少有人做详细的细分和讲解。

DEFI是一个大概念,其概念可以细分为:存款借出、抵押借贷、交易平台(DEX)、稳定币(DAI)、金融衍生品以及保险等。

随着COMP、UNI、YFI等新的Defi代币引入了``初始DeFi产品""的概念,去中心化金融``DeFi""在2020年迅速普及,使交易者进入蓬勃发展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2020年,DeFi领域正在蓬勃发展,全球加密货币用户可以通过去中心化和透明的方式进行存款、借贷、交易和投资等传统的金融服务—只需连接互联网和加密货币钱包即可。

DeFi的兴起

比特币(BTC)是去中心化金融的第一个实现。它使人们能够与其他人进行金融交易,而在数字时代无需金融中介。比特币和类似的加密货币是DeFi的第一波浪潮。

以太坊区块链启用了第二次DeFi浪潮,以太坊为其区块链增加了另一层可编程性。现在到2020年,由于以太坊网络上去中心化式金融应用的数量不断增加,个人(和企业)可以以不信任的方式借入,借出,交易,投资,交换,对冲和存储加密货币。

根据DeFi Pulse收集的数据,锁定在DeFi协议中的ETH的美元价值已从1月初的6.74亿美元增长到今天的142亿美元以上-在短短11个月的时间里增长了2100%。与此相比,2019年,锁定在DeFi协议中的ETH的价值在一年中仅增长了130%,从2.93亿美元增长到超过6.87亿美元。

今天的DeFi市场提供什么?

如今,有各种各样的DeFi应用程序可用,它们提供了传统的中心化的财务系统所提供的大部分功能。从借贷到投资和保险,以太坊驱动的DeFi市场主要满足个人许多最紧迫的财务需求。

DeFi市场当前的主要产品包括:

1 得益于Composite协议以及Dharma和Celsius等DApp,人们投资加密资产更加的容易。

2 将您的以太坊资产与其他的以太坊代币进行安全、私密的去中心化交易,例如Uniswap或NDEX。

3 由于去中心化的衍生产品交易平台,例如dYdX,可以对冲您的加密资产。

4 有了Nexus Mutual,就可以确保自己免受智能合约的失败。

5 可以在诸如Augur之类的预测市场平台上进行选举,体育赛事结果或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的比特币价格预测能否实现的押注。

6 现在,在极端市场波动期间将资金存储在加密货币支持的稳定币中,比如DAI。

2020年的DeFi

到2020年,借贷协议和UMA的合成资产以及去中心化资产DEX等DEFI DAPP产品开发越来越多。

DEX

这样的DeFi项目越来越多地选择在DEX上启动其本机令牌或“ DeFi代币”,这使令牌可以上市且不必支付CEX收取的高额上市费。它们是未经许可的-允许任何DeFi构建者使用公开可用的交易基础结构通过去中心化的智能合约上市代币。

诸如Uniswap之类的基于流动资金池的平台已越来越成为上市这类新型DeFi代币的首平台,并且这些DEX的交易量在2020年激增。Uniswap使用替代方法来结算加密货币交易。代币买卖不是配对买卖双方,而是按照绑定曲线确定的汇率买卖。通过这种机制,当购买代币时,价格上涨。随着代币的出售,价格下降。在这两种情况下,汇率都是由供应曲线决定的,而不是由买卖双方下的定单市场决定的。

DeFi Token

DeFi Token 通常是DEFI协议或者DEFI产品中的治理令牌,赋予令牌持有者投票权并管理基础协议的方向。2020年中DEFI治理令牌有过一段暴涨表现,这些令牌使DeFi协议可以将治理权移交给令牌持有者,从而允许该协议在没有中心化的情况下运行-经纪商和去中心化的形式。通过管理令牌,令牌持有者社区可以提供决策工具并为其服务获得奖励。

DeFi Token还可以通过以下分配方案分发:将代币分配给已向平台提供流动性等服务的用户,或者激励用户向平台提供服务,以赚取未分配的代币。在许多情况下(例如,使用Compound和COMP令牌),初始DeFi产品(IDO)可能由已在以太坊主网上具有活动历史的成品协议发行。与初始硬币发行(ICO)或初始交易所发行(IEO)模型不同,许多IDO向现有的用户社区发起,这些用户可能已经对该平台的管理产生了兴趣。

DEFI概念产品

Maker

以太坊驱动的MakerDAO是一个去中心化抵押债务头寸(CDP)平台,该平台支持稳定币DAI,该平台旨在与美元保持一对一的价值。用户可以通过锁定以太坊(ETH)或其他以太坊资产作为抵押品来建立抵押债务头寸(CDP),以接收DAI作为锁定资产的债务。使用MKR令牌支付利息,一旦CPD关闭,已支付的DAI和MKR将被销毁。

Uniswap

Uniswap是以太坊网络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使用户能够以自主方式迅速交易ERC20代币。它通过一种算法来做到这一点,该算法根据流动性池中的供需匹配交易,从而消除中间商和中间人。

Aave

Aave(以前称为ETHLend)是一个以太坊(Ethereum)支持的,去中心化的点对点市场,用于借贷数字资产。P2P借贷平台使借方和贷方可以就贷款条款达成共识,然后再使用智能合约执行这些条款。

Compound

Compound Finance是基于以太坊的开放源货币市场协议,使用户能够借入或借出抵押品。任何人都可以加入大院的流动资金池,并可以开始从其数字资产持有中赚取利息。利率根据平台上的供求进行调整。Compound支持DAI,ETH和USDC等数字资产

Curve

Curve是一种去中心化的交换协议,用户可以在该协议上交换和交易基于以太坊的资产。它还着重于使用做市算法为市场提供流动性,该算法自动买卖资产,同时从买入和卖出价差中获利,这激励用户增加资金到总池中并赚取利息。

WBTC单个WBTC是ERC20令牌,其值等于一个比特币。创建它是为了使BTC能够存在并在以太坊网络上进行交易,这也为DeFi生态系统提供了更大的流动性。它还使用户可以在BTC上产生利息。

Nerve NetWork

Nerve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字资产服务网络。它基于NULS微服务框架, 使用 NULS ChainBox(链工厂的底层)开发搭建的区块链跨链交互协议。旨在打破区块链价值孤岛,建立跨链互通的资产交互网络,为 Defi 应用生态提供底层支持。让数字资产持有者享受真正安全、自由、透明的 Defi 应用服务。

Nerve网络可以打破价值孤岛,实现多个封闭区块链系统间的互联互通,这个过程就像我们通过一个网络把多个局域网连接起来一样。

Synthetix

Synthetix是一个令牌交易平台,旨在允许对现实世界资产(例如贵金属,股票和货币)进行令牌化。以这种方式创建的令牌称为“合成器”;一旦确定了资产,就可以在以太坊网络中创建该“真实”资产的Synth副本。通过这样做,Synthetix将华尔街式的交易带入了加密世界。

Yearn

Yearn.Finance协议是一个聚合器,旨在使利用稳定币的收益挖矿平台的收益最大化。它通过自动在一个借贷平台之间切换来实现这一目的,因为一个平台变得比另一个平台更有利可图。但是,它不会更改最初存储的实际令牌。

RenVMRenVM是一个在区块链之间创建互操作性的平台,这意味着诸如比特币之类的资产可以存在于其他区块链(如以太坊)上。从本质上讲,这是一项托管服务,例如,当您将BTC发送到平台时,RenVM随后将以1:1的比例将renBTC作为ERC20令牌铸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