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利润率下滑掩盖了销售下滑,股价下滑

路透社(路透社)-仓储运营商支付更高的工资,加大在线业务投资并在杂货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降低价格,第一季度Costco Wholesale Corp(O:COST)的毛利率下降。

Costco的股票今年上涨了21.7%,在周四的延长交易中下跌了3.2%,至219.13美元。

天然气价格上涨也给毛利率带来了压力,导致截至11月25日的第一季度下降了50个基点,降至10.75%。除去汽油,利润率下降了26个基点。

Costco出售从个人计算机到杂货的所有产品,它一直在增加更多的有机和新鲜食品,以取代沃尔玛(N:WMT)的Sam's Club,后者在去年关闭了一些商店后,加剧了竞争。

Costco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在谈到其杂货业务时说:“我们已经看到了更多的利润压力,因为那里存在着更多的零售竞争压力,不仅来自超市,而且来自山姆。”

Costco还在6月份将大约130,000名商店员工的每小时最低工资提高了1美元,至14美元至14.50美元之间,这是因为在紧张的工作市场中寻找工人变得越来越困难。

工资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总体支出,销售,总务和行政费用的增长11%。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总收入仍然增长了10.2%,达到350.7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4.80美元。

除去燃料和汇率变动的影响,老店的销售额增长了7.5%,远高于预期的5.8%。

穆迪零售分析师查理·奥谢(Charody O'Shea)表示:“ Costco的第一季度业绩反映了该公司为实现长期利益而采取的谨慎投资策略。”

归属于公司的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6.4亿美元或每股1.45美元增至7.67亿美元或每股1.73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