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预计将在9月修复最新的737 MAX软件漏洞

(路透社)-波音公司(BA.N)至少要等到9月才能在其停飞的737 MAX飞机上解决一个新发现的问题,这意味着这架主力喷气式客机的服役最早将推迟到10月。 ,比大多数航空公司预期的要长得多。

波音股价周四收盘下跌3%,此前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告诉航空公司,在上周模拟器测试中出现新问题之后,波音公司将在9月完成737 MAX的最新软件更新。

这比大多数航空公司的预期要晚:美国航空(AAL.O)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在6月12日表示,“极有可能”在8月中旬恢复航班。直到9月初,大多数航空公司才将MAX延期。

波音公司完成更新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必须审查该修复程序以及至少要等到9月才进行的认证测试飞行的结果,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新的时间表意味着这架飞机至少要到10月才有可能恢复商业飞行,从而导致数千次航班取消。

西南航空(LUV.N)表示,FAA批准后需要30天才能恢复航班。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拒绝在周四的时间表上发表评论,但在周三表示,“正在按照彻底的程序,而非规定的时间表,将波音737 MAX返回客运服务。在我们认为安全的情况下,FAA会解除飞机的禁令。”

波音公司正努力解决其在五个月内两次坠毁737 MAX飞机造成的事故,造成346人丧生,并促使三月份在世界范围内停飞,并引发了一系列诉讼。

自从10月在印度尼西亚狮航(Lion Air)上首次发生737 MAX坠机事故以来,波音就一直在致力于失速预防系统的升级,当时飞行员被认为已经失去了反复拉动鼻子的软件的拉锯战下。

波音公司一位官员告诉路透社,上周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试飞员在MAX模拟器中检查飞行控制计算机的潜在故障场景时,MAX软件出现了一个新问题。

波音公司官员说,在一种情况下,微处理器中的特定故障导致飞机的水平尾翼意外移动,飞行员花费了太长时间才意识到失控,即失控的稳定器。

西南航空公司是全球最大的MAX运营商,拥有34架喷气式飞机,还有数十架飞机在订购。该公司周四表示,将将737 MAX的取消期限延长至10月初。

同样在美国运营MAX的美国航空和联合航空(UAL.O)已将飞机从计划中撤至9月初,并表示周四没有进一步评论。

另一家最大的MAX运营商加拿大航空(AC.TO)说,它正在“仍在审查”是否将其航班取消延期至9月以后。

结算对话

与此同时,周四,波音律师表示,他们正在与数十名狮子航空坠机受害者的家属进行和解,这意味着飞机制造商可以避免冗长且可能耗资巨大的法庭诉讼。

然而,他们的律师周四对芝加哥法官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第二次737 MAX坠机事故的一些受害者的家属尚未准备好安顿下来。

“有些家庭坚持要知道波音所知道的,何时知道的,他们做了什么以及将来将如何做,以防止将来发生此类事件,”代表几个埃塞俄比亚人的家庭的律师罗伯特·克利福德(Robert Clifford)航空公司的受害者在法庭听证会上说。

一名法官批准了克利福德和其他原告律师的请求,要求发现波音的异议,这意味着飞机制造商必须上交有关MAX的文件。

埃塞俄比亚诉讼状态听证会定于9月17日举行。

波音公司表示,仅由于其最畅销飞机的交付仍处于冻结状态,仅由于其737 MAX飞机生产速度下降,估计成本就超过10亿美元。估计数不包括对受害者和航空公司的潜在赔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