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盘|A股板块轮动加速 风口转向科技股

你不看盘,也能对全天行情谙熟于胸,了如指掌。欢迎关注巨丰投顾“巨·大盘”——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钟,A股市场概况、盘面走势逻辑跟踪以及机会捕捉等尽情奉上……

导读:

周四,A股放量上涨,核心重仓股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题材股方面华为鸿蒙概念大面积涨停...

大盘放量上涨,个股涨跌参半

周四A股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报收3610.86点,上涨0.54%;沪深300指数报收5271.47点,上涨0.67%,深成指报收14893.59点,上涨1.19%;创业板指数报收3285.51点,上涨2.43%。两市成交10023亿,较周三放量1213亿。两市合计89只个股涨停,29只个股跌停。

行业方面,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安防设备、港口水运、安防设备、通讯行业、仪器仪表、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工艺商品、酿酒行业、旅游酒店、石油行业、珠宝首饰、农药兽药、农牧饲渔、保险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鸿蒙概念、国产软件、字节概念、ETC、刀片电池、云计算、盐湖提锂等涨幅居前,草甘膦、白酒、乳业、水产养殖、转基因、油气设服等小幅回调。

科技股全面上涨

板块轮动依旧,而且不断加速。今天风口轮到科技股,尤其是软件服务板块,而导火索则是鸿蒙OS用户突破1000万。

软件服务行业领涨:品茗股份、龙软科技、普联软件、先进数通、思特奇、科蓝软件、润和软件、华软科技、实在是妙、三六零、久其软件、数字认证、直真科技、国华网安涨停,首都在线、超图软件、数字政通、新晨科技、万兴科技、安博通涨10%。

港口水运板块走强:盛航股份、中远海控涨停,中远海发、宁波海运、中远海特、中谷物流、中远海能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中信建投大幅调高中远海控盈利目标至775亿,并上调股价目标价至38元。

电子信息行业走高:力合微、每日互动涨逾10%,新大陆、恒银科技涨停,熙菱信息、中科创达、凯淳股份、创意信息、久远银海、威胜信息、安恒信息等涨逾5%。

锂电池概念走强:中银绒业、福斯特、天际股份、西藏城投、中国宝安、柘中股份涨停,永兴材料、多氟多、永太科技、宁德时代、天赐材料、中伟股份、久吾高科、蔚蓝锂芯、比亚迪、国民技术、东方日升等涨逾5%。

技术分析:创业板即将挑战前高

春节之后,创业板指数经过一波25%的调整之后,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全面回归,从3月下旬开始,A股震荡反弹,直逼年内高点。

PMI指数连续2个月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以及4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意味着流动性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一季报后酿酒、券商、煤炭成为阶段性的领涨主线。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得认识到,上证指数3600点上方压力重重,突破难度极大。

周四,早盘大盘震荡上行,鸿蒙概念、锂电池板块继续推升指数,酿酒、农药、石油、化肥等板块展开调整;午后电子信息板块拉升,保险、石油、煤炭板块走低,股指涨幅收窄。总体看,大盘高位震荡,板块轮动较快。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中期逢低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绩优股。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与您不见不散。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