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跨年行情方兴未艾 中线关注两大方向

巨丰观点

周二,A股震荡回落,小幅收跌。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通讯行业、港口水运、软件服务领涨,电子信息、文化传媒、水泥建材、民航机场、券商信托、旅游酒店、电子元件等涨幅居前,煤炭、电力、有色、酿酒、玻璃陶瓷、公用事业、输配电气、贵金属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云游戏、京东金融、网络安全、生物识别、远程办公、移动支付、智慧政务、5G概念等领涨,固态电池、HIT电池、刀片电池、基本金属、白酒、太阳能、稀缺资源等跌幅居前。

通讯行业走强:移为通信、剑桥科技、武汉凡谷、烽火通信、中贝通信、中兴通讯、东方通信、永鼎股份、东信和平、纵横通信、盛路通信涨停,广哈通信、宜通世纪、广和通、天孚通信、南京熊猫、大唐电信、硕贝德、通宇通讯涨逾8%。

数字货币走强:数字货币走强:智度股份、御银股份、证通电子、东信和平涨停,飞天诚信、汉威科技、新国都、昆仑万维、汉邦高科、四方精创涨逾4%。

港口水运走强:连云港涨停,宁波海运4连板,厦门港务、长航凤凰、盐田港、南京港、广州港、宁波港、重庆港九、日照港涨逾3%。

巨丰投顾认为跨年行情方兴未艾,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周二,A股震荡走低,前期热门板块太阳能、煤炭、电力、酿酒、水产养殖、有色等全线回调,科技股、水泥建材、交运物流等板块超跌反弹。市场高位震荡,但指数风险不高,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短线关注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和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稳字当头 不急转弯!央行开会明确将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央行网站12月2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四季度(总第91次)例会于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与第三季度相比,第四季度例会有一些新提法和新要求,比如,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巩固贷款实际利率水平下降成果、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坚持“风险中性”理念、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关系等。

全面注册制条件逐步具备 专家称2021年两会后或有望落实

年末岁尾,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重磅发声,定调资本市场改革方向,提出将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重要抓手,稳步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明年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一位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退市新规出炉后,2021年资本市场的退市节奏将进一步加快,上市企业将面临大浪淘沙的考验。超九成私募欲持股过节!更有八成看涨明年1月A股

2020年的全年交易仅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来自私募业内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元旦假期应当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有高达九成的私募机构表示将持股过节。对于明年元月的A股市场表现,有八成私募选择看涨。对节后市场的风格判断上,有接近六成的私募认为,近期以及今年全年表现强势的人气行业,如新能源车、消费、部分科技赛道等板块,仍将强势依旧。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