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比税收激励措施能更好地刺激消费者需求了

Sushant Bhansali

经济不是线性变化的,而是起伏不定。在2008年和2013年的经济危机之后,我们看到印度又出现了周期性的经济放缓。

这次不同的是,它与另外两个重要事件同时发生。首先,在印度开展业务的方式发生了范式转变,并且非常重视通过诸如商品和服务税(GST),取消货币化和提高合规性等改革使经济正规化。

其次,IL&FS和DHFL的倒闭引发了流动性危机。不幸的是,这两个事件都与周期性放缓同时发生,并加剧了局势。

相关新闻资本多头和空头征税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一项免税制度CII,为购房者提供更高的税收优惠,以刺激房地产领域的需求。

提升消费者信心?

政府可以通过更集中的改革来振兴房地产业。目前,个人可以要求从住房贷款的利息中扣除税收减免,每年最高可达20万卢比。一项短期计划,可以将该上限提高到所有税阶上的200万卢比,可以极大地推动该行业的发展。

与其他部门有着密切联系的房地产和住房将对整个经济产生积极的连锁反应。这不仅有助于避免房地产企业的偿付能力问题,而且可以解决主要金融机构的流动性危机,从而恢复对金融体系的信任。

汽车行业是创造就业机会的主要因素。一项短期政策,即个人可以要求对汽车贷款的利息支付进行税收减免,例如每年的上限为10万卢比,可以促进销售下降。

可以采取类似措施,使假期旅行津贴(LTA)更具吸引力。给予LTA旅费和机票住宿费,减少申领津贴的时间框架或增加可申领的金额,不仅会重振旅游业,还将带动消费者支出。

所有这些措施将或多或少地减少现金流量,因为房地产和汽车交易量将开始回升,从而弥补直接税收的损失。总体而言,它将扩大基础并逐步增加收藏。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是私人资本支出低迷。政府可以采取临时措施,例如加快折旧或为企业提供其他特定的一次性税收优惠,以使资本支出更具吸引力。

悬而未决的最重要成果是解决高利率和流动性问题。

大多数公司的债务成本徘徊在8-14%左右,而通货膨胀率则在3-4%左右。NSC,小额存款,KVP等大多数与政府相关的工具的年收益率为7.5-8%。

因此,随着资金流向这些工具,银行降低存款利率成为一个挑战。一种可能的想法是将这些工具和银行存款利率与通货膨胀联系起来。

这些将导致存款利率的下降,同时导致贷款利率的有效传递。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印度储备银行将利率降低了110个基点,仅去年一年,OMO就购买了超过350亿克朗,从而创造了足够的流动性。

在正确的细分市场中以低利率创建信贷将有助于更快地恢复。考虑到良好的通胀环境,我们认为印度储备银行将有足够的空间再降息50至75个基点,这将有利于启动经济,前提是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有效传导的。

我们还相信,随着宽松的货币政策,现在是时候让政府将财政忧虑放在一边,并通过更加集中的财政刺激措施来刺激支出。

政府必须开始在基础设施和建筑上进行支出,这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和恢复增长。

这是实施与生产要素(土地和劳动力,仅举几例)有关的结构性改革,与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有关的投资相关改革,经商便利性,私营部门参与度增加和战争撤资的适当时机脚的水平。

(作者是Ambit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