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印度监管机构调查马鲁蒂反竞争行为的指控-消息来源

阿迪蒂·沙(Aditi Shah)和阿蒂亚·卡拉(Aditya Kalra)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反托拉斯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有关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通过控制经销商打折汽车的方式采取反竞争做法的指控。

由日本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控股的Maruti在印度家喻户晓,在印度占有51%的市场份额。截至今年三月的一年中,该公司售出了173万辆乘用车,在该国拥有近3000家经销商。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正在调查有关马鲁蒂迫使其经销商限制其提供的折扣,有效扼杀他们之间的竞争,损害如果经销商自由经营而可能从较低价格中受益的消费者的指控。

目前尚不清楚Maruti涉嫌从事此行为的期限,但一位直接了解此案的人士说,CCI已对指控进行了大约10个月的审查。该人士补充说,尚未就是否需要进行全面调查做出最终决定。

拒绝透露消息来源,因为案件的细节尚未公开。Maruti Suzuki和CCI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汽车制造商通常以批发价向经销商出售汽车,经销商则以较高的零售价(包括佣金)将其出售给客户。经销商通常需要这样做,以提供折扣并降低利润率。

两位消息人士说,汽车制造商有时会限制经销商可以提供的折扣,以确保它们之间不存在价格战。但是印度法律表示,如果这种行为导致“对印度竞争的不利影响”。

与现代案例相似

2017年,韩国公司Hyundai Motor Co的印度子公司因违反反托拉斯法(包括维持转售价格)而被CCI罚款1,250万美元。

CCI发现,现代汽车为其汽车确定了最大的折扣幅度,并限制了经销商之间的竞争。

CCI当时表示,现代汽车还对违反规定的折扣控制的经销商处以罚款。

知情人士说:“马鲁蒂案与现代案相似,这是转售价格维持问题。”

上诉法院以缺乏证据为由,推翻了去年对现代汽车的罚款,但印度国际竞争委员会对印度最高法院的裁决提出了质疑。该案仍在审理中。

该案代表现代的律师Karan Singh Chandhiok表示,该公司当时辩称,它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拥有约14%的市场份额,其涉嫌行为不会损害整个乘用车市场。

一位反托拉斯官员告诉路透社,如果CCI在针对Maruti的指控中发现优点并展开全面调查,那么该案可能会比针对Hyundai的案更为强大,因为Maruti占据了印度汽车市场的一半以上。

现代汽车,塔塔汽车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等汽车制造商都在印度销售汽车,但马鲁蒂几十年来一直是印度的主导者。在印度售出的每两辆车中有一辆是Maruti,这家公司以其Maruti 800车型在印度普及了小型车。

反垄断官员说:“马鲁蒂拥有市场力量,如果这么大的竞争者限制了经销商的折扣,那么顾客的选择就更少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