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达到顶峰; 8月份CPI可能降至4%以下:报告

一份报告称,印度的零售通货膨胀率正在达到顶峰,并可能在8月份降至4%以下,此后,预计储备银行将在10月份的政策审查会议中维持利率不变。

根据美国银行美林(BofAML)的报告,通货膨胀风险过高,经济基本面不支持更高的通货膨胀。

由于蔬菜价格下跌,7月份零售通货膨胀率降至4.17%的9个月低点。

该报告称,随着通货膨胀率上升,随着基础效应的逆转,通货膨胀率有望达到顶峰。BofAML表示:“我们追踪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3.8%,每日数据显示食品价格通货膨胀率将进一步下降。”

报告进一步指出,“随着基本面的逆转,核心通货膨胀率也从6月的5.14%降至5.08%”。

另请阅读:在6月份创4年新高后,7月份WPI通货膨胀率降至5.09%

它指出,该国的基本面不支持较高的通货膨胀,因为增长仍然疲弱,产能利用率维持在低于75%的水平,尽管7月份的工业增长率按年跃升至7%,但随后收缩减少1.5%此外,流动性条件也很紧张。

关于货币政策立场,美银美林预计“如果下雨正常,印度储备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长期搁置”。

在8月份的政策审查会议上,由印度央行行长帕特尔(Urjit Patel)领导的六人MPC在两个月内第二次出于通货膨胀的考虑将利率提高了0.25%。

MPC的下一次会议定于2018年10月3-5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