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Santos Ltd这样的能源股有低价机会吗?

接下来的油价又在哪里?

最近的六年低点吓坏了投资者。

随后的反弹吸引了买家。

现在,价格再次下降。

分析师指出,钻机数量下降是有迹象表明美国产量迟早会下降,使价格正常化。

其他分析师则表示,钻机数量的下降表明首先要削减成本并优先考虑富油井,这意味着美国产量将保持较高水平。

还有其他分析人士指出,在过去12个月中,由12个国家组成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卡特尔每天日产量均超过其3000万桶的目标。

他们声称,一旦欧佩克重新获得理想的市场份额,石油价格可能会再次上涨。

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声称,由于勘探和开发的减少(作为成本削减程序的一部分)影响了未来的供应,世界正在走向2020年代初期的石油和天然气短缺。

投资者如何知道该相信什么?

首先,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投资者不应期望短期内石油市场会带来任何欢乐。太多因素共同决定了石油价格,包括投机活动,而与业内人士相比,投资者处于不利地位。

但是从长期来看,我认为澳大利亚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投资者确实有机会。

正如贡献者里根·皮尔森(Regan Pearson)在这里的文章中指出的那样,像Senex Energy Ltd(ASX:SXY)很难在低价格和高度不确定性时期聚集资金以增加产量和储量。

诸如伍德赛德石油有限公司(ASX:WPL)和Santos Ltd(ASX:由于近期/即将完成的大型项目,STO才刚刚进入一个现金流量较高的时期,因此不会像较小的生产商一样遭受该问题的困扰。

此外,桑托斯(Santos)和伍德赛德(Woodside)都有大量的长期储备资产,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其转化为生产,并且在机会出现时可以利用财务杠杆收购有吸引力的资产。

从表面上看,伍德赛德是最有吸引力的机会,这要归功于其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它使低价风险最小化,并使该公司有效地购买了增长-这已经在做。

但是,由于面对今年利润和股息减少,伍德赛德的股票一直居高不下,我不认为这是目前最好的价值。

锣声落在了桑托斯身上。最近,桑托斯被卖空,低价以及对公司能否偿还债务的担忧所打败。

(您可以在此处找到有关Santos为何被低估的更多信息)

随着Gladstone液化天然气工厂即将投产,桑托斯应会经历现金流量的急剧增长,这将使该公司偿还债务并使其增长计划回到正轨。

相对于其他市场而言,较低的股价意味着桑托斯提供的上涨空间要大于伍德赛德,尽管债务更多,但风险也更大。

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低风险的中等回报伍德赛德,或中风险的高回报桑托斯。无论哪种方式,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长期利好因素都显得积极,而澳元疲软,两家公司都应长期保持竞争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