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BIS:需要CBDC来确保政府保持对货币的控制

头条

▌BIS:需要CBDC来确保政府保持对货币的控制

金色财经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需要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CBDC) 来确保政府保持对货币的控制。BIS认为,如果没有CBDC,数字货币将越来越多地由大型科技公司主导,这可能主要是通过利用他们庞大的社交媒体用户群来实现的。BIS创新中心负责人Benoit Coeure表示,失去对主权货币的控制,这是一个你和政府都不想看到的结果。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33626.24美元,日内涨跌幅+0.39%;

ETH最近成交价1967.31美元,日内涨跌幅-0.41%;

BCH最近成交价472.96美元,日内涨跌幅+2.21%;

BSV最近成交价116.68美元,日内涨跌幅-1.16%;

EOS最近成交价3.67美元,日内涨跌幅+1.05%;

LTC最近成交价128.97美元,日内涨跌幅+0.56%;

DOT最近成交价15.79元,日内涨跌幅-0.18%。

政策

▌两党加密货币法案再次通过美国众议院

金色财经报道,美国众议院周二晚上通过了两项两党加密货币法案。据悉,《区块链创新法案》和《数字分类法》的一部分此前被纳入更广泛的《消费者安全技术法案》。《消费者安全技术法案》在上一届国会会议上获得批准,并于2020年9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从未获得参议院批准,并在会议结束时失效。该法案已被重新提出并将其再次提交参议院。

▌美联储罗森格伦:美联储需要看看稳定币的情况

美联储罗森格伦表示,许多稳定币在结构上并不完整,美联储需要看看稳定币的情况。

区块链应用

▌美联储罗森格伦:央行数字货币已经引起国会极大兴趣

美联储罗森格伦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已经引起了国会的极大兴趣。美联储定于7月初发布的一项研究将表明,(我们)有可以安全创建央行数字货币的技术。数字货币对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来说是有利的。

▌蚂蚁链发布区块链高速通信网络BTN,上海新加坡等地可接入

近日,蚂蚁链在其首届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区块链高速通信网络BTN (Blockchain Transmission Network),称其为一个面向全球可信数字网络建设的通信技术方案。目前,BTN已经在上海、张家口、香港、法兰克福、新加坡等城市设立“高速路口”,这意味着中国、西欧和东南亚的区块链平台可以选择就近接入。

加密货币

▌美国司法部招聘加密货币专业审判律师

金色财经报道,根据6月21日的招聘信息,美国司法部正在寻找一名专门从事数字资产的律师加入其刑事部门。新员工将担任“刑事部门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主题专家”,特别是数字货币计划。司法部将向新的加密专家支付144,128.00美元至172,500.00美元的报酬。

▌美联储罗森格伦:需要特别关注加密货币

美联储罗森格伦表示,需要特别关注货币市场改革和加密货币。实时支付系统FedNow将能满足人们所期望的数字货币扮演的许多角色。

▌巴西证券交易所上市拉丁美洲首只比特币ETF

金色财经报道,区块链投资公司QR Capital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今天开始在巴西证券交易所交易。此前在3月,巴西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QR Capital的比特币ETF在位于圣保罗的B3交易所交易,交易代码为QBTC11。

▌以太坊2.0已敲定过渡到PoS的规范

金色财经报道,根据开发人员的一次电话会议,以太坊2.0已经敲定了完全过渡到权益证明(PoS)的规范,即所谓的合并(The Merger)。以太坊1.0协调员Tim Beiko表示,ETH2.0“现在在共识方面有了适当的规范”。他说,该规范“从Markdown文件开始,逐渐演变为当前的Python可执行规范”。他们可能会遵循ETH1.0的相同方法,该方法通常依赖于通过核心EIP的操作码引导。

▌NYDIG与Fiserv合作使美国的银行客户能直接通过账户购买比特币

金色财经报道,由于StoneRidge子公司NYDIG与全球支付技术提供商、财富500强公司Fiserv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美国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的客户将能够直接通过他们的账户购买、出售和持有比特币。两家公司还计划实施以比特币向客户支付奖励的计划。

▌ETH2.0质押平台StakeHound因私钥丢失损失了约7500万美元

ETH2.0质押平台StakeHound私钥丢失,其客户资金损失了约7500万美元的以太坊。StakeHound已对其加密资产托管人Fireblocks在特拉维夫法院提起诉讼。Fireblocks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绍洛夫(MichaelShaulov)辩解称:“由于其ETH2.0质押基础设施效率低下,问题由StakeHound本身导致。它提供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私钥,不是系统的一部分,他们必须通过指令才能使用私钥。我们试图帮助他们,但他们决定提起诉讼。”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拟提交信函动议以撤销Ripple证词传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Ripple及其高管提起的诉讼最近出现反复,根据律师 James Filan透露的最新消息,“SEC宣布打算在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提交一封信函动议,以撤销Ripple向一名前SEC官员发出的证词传票。”

▌Bitwise购买了5亿美元的BTC及ETH等加密货币

Bitwise 10加密指数基金购买了价值502,428,024美元的比特币和以太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该基金在场外交易市场交易,其结构与灰度比特币基金 (GBTC) 相似,但不仅限于比特币,它还有其他加密货币。其中,ETH占Bitwise基金的25%,比特币占69%,其他加密货币的总数占比不到5%。

重要经济动向

▌美国财长耶伦:通胀将在今年之后回到正常水平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由于“供应瓶颈”,确实认为通胀是暂时性的,通胀将在今年之后回到正常水平。多数通胀预期指标仍很稳定,一年以上的通胀预期稳定在2%左右。

▌美联储卡普兰: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首次加息

美联储卡普兰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首次加息。2022年通胀将有所缓和,但范围会扩大。

金色百科

▌什么是layer2 ?一文读懂以太坊扩容方案

以太坊分片是在以太坊内部进行扩容的性能解决方案,而Layer 2则是在以太坊区块链外部进行扩容的方案。

迄今为止,Layer 2 扩容方案里,被讨论的最多的有 ZK Rollup、Optimistic Rollup、Validium 和 Plasm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