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热点|市场缩量窄幅调整 五大板块轮动受青睐

你想要的热点都在这里——巨丰投顾倾力推出“巨·热点”,全天热点回顾、未来热点捕捉。把握当下,布局未来,每日下午4点,为您奉上全天市场最精彩的内容。

导言:

市场弱势调整格局延续,盘中热点局部轮动带来短期结构性机会,今日盘中军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消费电子等题材盘中走强,短期来看,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1、事件性因素催化军工题材走强

2、新能源车产业链概念受热炒

3、充电桩概念呈现市场活跃 通合科技涨停

4、苹果股价大涨引发消费电子类题材热炒

5、北斗芯片获技术突破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

短期市场调整空间有限,阶段性修整后市场或再次上攻,不过近期市场仍以技术修整为主,今日盘中市场调整,哪些板块获得市场青睐?

1、事件性因素催化军工题材走强

今日军工题材受到市场热炒,盘中卫星导航、军民融合、国防军工等板块全线活跃,通和科技、银邦股份、新余国科盘中大涨10%以上,中国海防、派克新材盘中强势涨停,天海防务、全信股份、安达维尔、航天发展、晨曦航空、通光线缆、中兵红箭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军工题材盘中受到市场热炒呈现全线活跃。

8月31日,印军破坏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占控,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紧张。中国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中国军队正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并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坚决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2、新能源车产业链概念受热炒

今日盘中新能源车产业链受到市场热炒,盘中汽车板块、锂电池、燃料电池等概念股呈现全线活跃。双林股份、沪光股份盘中大涨带动秦安股份、国机汽车、一汽解放、比亚迪、西菱动力、奥联电子等个股盘中走强;坚瑞沃能、新宙邦、珈伟新能、科达利、恩捷股份、星源材质等锂电股盘中呈现大幅走强,盘中新能源车产业链概念呈现全线走强。

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大幅降低了行业准入门槛,有助于规范和释放新能源市场活力,推动新能源汽车销量进入高增长新阶段。《规定》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新政策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将有利于改善对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后的运营灵活度限制,体现了新政对新进入企业的管理更宽松、更符合企业运营实际需要的一面。

3、充电桩概念呈现市场活跃 通合科技涨停

充电桩板块今日盘中呈现市场活跃,通合科技、云内动力盘中强势封板,中能电气、比亚迪、欣锐科技、山东威达、秀强股份、合康新能等个股盘中跟风活跃,受市场调整影响,盘中部分概念股出现分化走势。

8月31日上午10点,蔚来正式开售20kW家用充电桩,新的家用充电桩将采用直流快充方式为车辆充电,大幅提升蔚来车型的充电速度。蔚来20kW家用充电桩发布于2019年底,是蔚来和深圳高斯宝新能源合力打造的产品。

根据官方介绍,该充电桩需要380V三相电支持,因此用户在选购该充电桩时,需要先确定自家的车位是否具备三相电的供电条件。推出20kW家用快速充电桩后,蔚来进一步完善了其充电解决方案。目前,蔚来拥有包括7kW家用充电桩、20kW家用快速充电桩、105kW超级充电桩、NIO Power充电车、NIO Power换电站等多种加电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4、苹果股价大涨引发消费电子类题材热炒

今日盘中消费电子类题材呈现全线活跃,苹果概念、无线耳机、穿戴设备等概念股受到市场热炒,盘中比亚迪强势涨停,蓝思科技、赛伍技术、长盈精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松井股份、超华科技等个股受到市场热炒呈现大幅走强,盘中消费电子类题材股受到市场追宠。

周一收盘,美股苹果大涨3.4%。今年7月底,苹果公布了“1拆4”拆股计划,自宣布拆股消息以来,苹果股价上涨了近30%,让苹果公司超过沙特阿美,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并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本季度,苹果(AAPL.O)出货量2940万台,同比增长25.3%,占市场份额34.2%,排名第一。华为出货量为1090万台,同比增长58%,占市场份额12.6%,排名第二。小米集团和三星排名第三和第四。

5、北斗芯片获技术突破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

今日盘中芯片概念呈现市场走强,盘中大豪科技、超华科技双双涨停,晓程科技、长盈精密、光力科技、大唐电信、海伦哲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盘中国产芯片概念迎来市场热炒。

近日,中国北斗发言人冉承其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郑重宣布,北斗系统28nm工艺芯片已经量产,22nm工艺芯片即将量产,领先美国GPS两代工艺。北斗导航系统芯片的突破,对国产芯片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巨·热点”与您不见不散。文中所提热点板块以及相关影响事件,可详见“巨·研究”中《“巨·热点”》。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