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举报人伍德福德赢得伦敦养老金诉讼

柯斯汀·里德利(Kirstin Ridley)

伦敦(路透社)-奥林巴斯(Olympus)的前首席执行官在2011年对这家日本医疗设备制造商的17亿美元会计丑闻进行了抨击,因涉嫌与他的6400万英镑(85美元百万)的养老金。

奥林巴斯的英国子公司KeyMed于2016年起诉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d)和前公司董事保罗·希尔曼(Paul Hillman),指控他们违反了既定福利养老金计划的董事和受托人的职责,并密谋以非法手段最大化其养老金福利。

伦敦高等法院法官马库斯·史密斯(Marcus Smith)周一表示,他看不到公司退伍军人有不诚实或不正当行为的证据,并表示KeyMed认定的任何失败都可归因于繁忙公司中的“流程的无辜失败”。

他在判决中说:“在这种情况下,我发现被告的行为是诚实的,没有……不诚实或根本不违反职责。”

伍德福德(Woodford)于1981年以20岁的推销员的身份加入KeyMed,并在2011年晋升为奥林巴斯的首位外国首席执行官,但由于不断地询问无法解释的付款情况,伍德福德被解雇为最高职位两周。然后,他向全球当局和媒体发出了警报。

奥林巴斯最初表示,伍德福德因未能理解其管理风格和日本文化而被解雇。但是该公司后来承认,它使用了不正确的会计方法来掩盖投资损失并重述了多年的财务业绩。2012年9月,该公司和三名前高管在日本认罪,以掩盖指控。

伍德福德和希尔曼在判决书中被描述为伍德福德的“得力助手”,他们在33年的职业生涯后也于2011年离开了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他们感到完全被证明是正确的。

英格兰南部的外科产品制造商KeyMed表示失望,并正在考虑其法律选择。

它在一份声明中说:“当KeyMed发现伍德福德先生有权获得超过6400万英镑的退休金转账时,我们有责任对利益相关者进行调查,以了解产生如此大的权利的情况。”

伍德福德说,他在奥林巴斯(Olympus)30年的职业生涯结束时,他的年度养老金增加到了993,000英镑。这笔资金被转换为6450万英镑的资本金,并转移到英国政府批准的自投资型个人养老金(SIPP)中,并于2014年获得奥林巴斯的批准。

奥林巴斯在德国的欧洲总部未在几个小时后立即回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置评请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