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总理表示将削减税收以吸引大企业

由Bart H.Meijer

阿姆斯特丹(路透社)-荷兰总理马克·鲁特周五将宣布取消该国股息税的计划,警告说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促使Unilever(AS:UNc)(L:ULVR)和壳牌(AS: RDSa)将总部迁至其他地方。

Rutte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要保留15%的预提税。反对者认为,取消这一政策相当于对外国投资者减税20亿欧元,主要目的是取悦壳牌和联合利华。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11%的选民支持削减税收的计划。

鲁特在议会对此事进行的激烈辩论中说:“如果我们不执行这一计划,我们将失去一些最大的欧洲公司。”“这是不可接受的风险。”

总理还重申了他的核心论点,即取消税收将使荷兰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经商,吸引外国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地方。

他说:“荷兰最大的公司之一将在10月底决定将其总部迁至这里。”

英国和荷兰联合利华分公司的股东将在十月份投票决定是否批准在鹿特丹建立一个单一总部的计划。

鲁特在谈到总部位于海牙的石油巨头壳牌公司时说:“另一家非常大的公司已经在这里,但是面临着是否要保留甚至加强其在荷兰地位的问题。”

“他们告诉我们,这项税收是他们做出决定的主要因素。您仍然可以选择继续征税,但是这些公司随后决定离开的可能性很大。”

壳牌采用双重股份结构免除英国股东的荷兰税,多年来一直游说反对征收该税。联合利华的声音不那么大,但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上个月表示支持鲁特(Rutte),他说取消关税对荷兰经济有利。

几位著名的英国投资者对联合利华将其总部设在荷兰的计划持批评态度,其中一些人称荷兰税收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是一种新的风险。

鲁特(Rutte)的政治支持看来已经足够牢固,现在可以通过12月的最终批准来查看该计划。他的联盟在议会和参议院中都拥有一票多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