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I的财务稳定性报告称,到2019年3月,银行的NPA毛额可能增至12.2%

印度储备银行(RBI)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预计到2019年3月将占总贷款的12.2%,银行业将面临更多麻烦。

宏观压力测试表明,在基准情况下,SCB很小。GNPA(不良资产总额)比率可能从2018年3月的11.6%上升到2019年3月的12.2%。在此期间,系统级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之比(CRAR)可能从13.5%下降到12.8%。印度储备银行在6月26日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

银行业稳定指标表明,利润率和资产质量的下降对银行业整体稳定构成了更高的风险。

FSR报告强调,大型借款人占预付款总额的54.8%,占GNPA的85.6%。排名前100位的大借款人占预定商业银行贷款总额的15.2%和GNPA的26%。

相关新闻CG Power案:NCLT要求MCA保留任命审计员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的订单,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PCA下的银行压力

此外,在快速纠正措施(PCA)框架下对银行进行的测试表明,其GNPA比率从2018年3月的21.0%恶化到2019年3月的22.3%,其中有六家这样的银行可能出现资本短缺。

目前,在监管机构强加的这种框架下,共有11家公共部门银行。

该报告补充说,PCA框架通过解决较弱银行的脆弱性,将有助于改善银行业的健康状况。

只有两家PSB——维贾亚银行和印度银行-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报告了利润。其余19家公司亏损超过600亿卢比,旁遮普国家银行(PNB)报道的最高亏损为13417千万卢比,其次是印度国家银行(SBI)的7718千万卢比。

敏感性分析表明,对GNPA比率的严重冲击可能会降低多达20家银行的CRAR(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比率),其中大多数PSB低于9%。

这是边界级别的资本比率要求,表明银行的财务实力下降。

工业部门的压力性预付款比率从23.9%增加到24.8%,几乎占总贷款的四分之一。

然而,中央政府补充说,政府宣布的增资计划将在解决潜在的资本缺口方面大有帮助,并将在健康银行的信贷增长中发挥催化作用。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宣布了计划在两年内向公安局注资21.1千万卢比,其中90亿卢比在18财年注入。

该报告还警告说,住房金融市场的压力越来越大。截至2018年3月,该领域的GNPA从2017年3月的1.28%增加到1.51%。

尽管当前水平较低,但鉴于零售住房领域进一步贷款的主导地位日益增加,印度储备银行要求贷方避免“对增量增长的信贷标准进行任何潜在稀释”。

根据系统风险调查(SRS),有40%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国内银行业的前景将略有改善,而其他受访者仍对不良资产的持续增长和治理不稳感到担忧银行的标准。

尽管国内的经济增长已经趋于稳定,但在通胀和财政整顿方面仍需谨慎。FSR报告说,在全球情况下,商品价格上涨,地缘政治发展变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情绪提高构成了更大的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