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收入帮助印度央行支付创纪录的意外收益

(彭博社)-《贸易条件》是每日新闻通讯,可为卷入贸易战的世界揭开序幕。

印度储备银行向政府支付的创纪录支出将焦点重新转向了央行的利润以及它如何负担得起如此大规模的转移。

周一,印度央行批准了1.76万亿卢比(245亿美元)的支出,其中近70%来自中央银行的投资收益,很可能来自外汇政策会计变更的收益。以及从打印纸币和铸造硬币中获得的费用。其余的约5,260亿卢比,来自其剩余资本。

印度储备银行将于6月30日发布的截至6月30日的年度年度报告将进一步阐明如何设法增加收入。一些分析人士说,这归功于中央银行的债务战略,该战略使其去年成为最大的政府证券购买者。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LON:HSBA)首席印度经济学家普兰朱尔·班达里(Pranjul Bhandari)表示:“原因是截至2019年3月的财政年度,公开市场债券购买量创纪录。”在孟买。“这导致了很高的利息收入。”

中央银行通常作为正常货币业务的一部分买卖政府债券,通过向系统中增加或提取现金来影响市场的流动性。在印度,影子银行危机导致现金紧缩,印度储备银行一直在购买债券,以向货币市场注入更多资金。

班达里估计,在截至3月份的财政年度中,政府在市场上购买了3万亿卢比的债券,占主权债券发行量的70%以上。

对于正在抑制经济急剧放缓的压力的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来说,来自央行的意外之财来不及了。这笔钱为新德里提供了更多的财政选择,包括可能降低其市场借款或增加支出以支撑增长。

今年的印度储备银行支出分为两部分:股息和资本转移。中央银行每年根据其投资以及印制纸币和硬币的利润向政府支付股息。它还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大量外国证券,但由于与美国,英国或日本相比,本地利率较高,因此其利息收入被认为低于其国内收益。

1.23万亿卢比的股息是最近几年转移的红利的两倍,代表了印度储备银行截至6月底的全部净收入。

5264亿卢比的资本转移是根据一个小组的建议制定的,该小组旨在研究中央银行持有多少剩余资本。

专家小组建议,除其他外,印度储备银行的经济资本(由已实现的股权和重估余额组成)应在其资产负债表的20%至24.5%之间。它规定将已实现的权益(或应急缓冲)维持在5.5%至6.5%之间。

印度储备银行董事会接受了这两项建议,其支出创下了纪录。但是经济学家警告说,未来的支付可能不会那么大。

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DBS Group Holdings Ltd.)的经济学家拉迪卡·饶(Radhika Rao)表示:“委员会降低了未来几年印度储备银行储备大笔转移的可能性,因为从印度储备银行资产负债表中提取的重估储备可能不包括在任何超额资本计算中。”新加坡在一份说明中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