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为独立董事制定更严格的披露规范

政府计划为独立董事建立更严格的披露框架,包括提供有关独立董事辞职的详细信息,作为不断努力提高公司治理标准的一部分。

公司事务秘书Injeti Srinivas说,在与利益相关者进行详细讨论后,披露要求将最终确定。

独立董事根据《公司法》负有重大责任,并且是各个委员会(包括与企业社会责任和薪酬有关的委员会)的一部分。在某些公司不当行为的情况下,独立董事的角色已经受到监督。

“我们不会做任何会变得繁重和适得其反的事情。无论我们做什么,我们都将这样做是绝对必要的,而且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他告诉PTI。

据他介绍,当某人辞去独立董事职务时,会有一些披露要求。

他补充说:“这些披露,时间安排以及在几天之内应该是什么……这些将成为规则框架的一部分,并且要在与利益相关者进行详尽的审议之后才能完成。”

为了进一步加强独立董事的监管框架,该部还努力确保个人具有一定的基本资格,有资格担任独立董事。

个人必须具备成为独立董事的基本资格,并且该部将“对那些通过经验获得知识的人(例如已经担任董事会职位的人进行表彰)。在这种情况下,个人不需要最低限度的正式资格。”

正在研究的建议之一是为希望成为独立董事的个人开设60小时的自学模式在线课程。然后通过考试将使他们有资格获得独立董事资格。

他说,该部对两种选择都开放-一种是进行外部检查,另一种是进行自学和自我测试,并补充说,现有董事将有一些容易遵循的途径。

该部计划将印度公司事务研究所(IICA)设置为独立董事注册的指定机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