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C是否会提高TPG的股价?

TPG Telecom Ltd(ASX:尽管家庭宽带和暗光纤提供商没有向市场发布具体消息,但TPM的股价今天仍上涨了4.8%,至7.20美元。

TPG自2018年8月30日宣布与澳大利亚沃达丰(Vodafone Australia)合并以试图对Telstra Corporation Ltd(ASX:TLS)和Singtel支持的Optus。

合并消息传出后,TPG股票飙升至$ 8.50以上,但是,ACCC在12月13日裁定“对合并无竞争力表示了“初步担忧”,这使得TPG股价当日从7.74美元跌至6.45美元,跌幅约为17%。

这项有争议的裁决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即合并将阻止TPG筹集资金并建立自己的移动网络,而沃达丰类似地将在未来有更少的动力来竞争NBN家庭宽带领域。

ACC的托尼·博伊德(Tony Boyd)在1月17日的Chanticleer文章中赞扬了ACCC的初步结论看起来有缺陷的原因有很多。文章概述了为什么不合并,TPG或Vodafone都无法负担与Telstra在5G领域竞争所需的投资。

因此,TPG的股价可能会上涨,因为投资者相信,如果TPG和沃达丰(Vodafone)提供一些让步作为交换条件,可以说服ACCC允许合并在3月28日做出最终决定。

也有可能在2019年4月举行的工党政府选举中看到NBN的减记,这可能有助于TPG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高利润率。

今天在其他地方,Vocus Group Ltd(ASX:VOC)的股价上涨了2.4%,与Telsta Corporation Ltd(ASX:TLS)上涨0.1%,这两家公司也受益于NBN减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