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指出7个迹象表明房屋增速放缓可能比预期严重

人们越来越担心房地产价格的下降,从而使投资者从股市上涨中获得的热情模糊的感觉被篡改了。鉴于澳大利亚房价与经济之间的联系,投资者应关注。

如果您是少数几个对住房市场放缓可能比预期的痛苦感到不安的人之一,那么今天的两份报告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您可能会从中获利。

这没有阻止S&P / ASX 200(Index:^ AXJO)(ASX:XJO)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上涨0.5%,这是因为股市多头对美国和欧洲经济体的乐观情绪越来越高。

但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对房地产的情绪调查以及瑞银(UBS)关于信贷紧缩风险日益增加的另一份报告,都在暗淡地提醒人们,为什么股票投资者无法承受放松的压力。

如果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增速降幅超过预期,那么将打击许多行业。像Mirvac Group(ASX:MGR)和Stockland Corporation Ltd(ASX:SGP)是显而易见的,但我们的零售商如Harvey Norman Holdings Limited(ASX:HVN)和JB Hi-Fi Limited(ASX:由于家庭支出与房价密切相关,因此JBH不会落后。

诸如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也将因其在抵押贷款市场的大量投资而感到压力。

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应该对摩根士丹利的说法感到震惊的原因。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摩根士丹利声称澳大利亚的住房市场情绪和预期已跌至接近纪录低点。

该经纪人称,墨尔本已经取代悉尼,成为悉尼表现最差的首府城市房屋市场。过去三个月,该州房价下跌了5%。

即使您很难找到高于3%的银行存款利率,现金似乎也正在重新获得投资者的欢迎!

令人沮丧的是,瑞银(UBS)指出,有七个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无序调整和信贷紧缩(银行变得不愿或无法贷款给购房者)的风险正在迫近。

第一个是皇家银行委员会,它对《负责任放贷》守则进行了更为严格的解释。这意味着贷方必须更加仔细地审查贷款申请者,以确保他们不会过度扩张。此举将限制我们住房市场可利用的信贷量。

第二个原因是,由于皇家委员会的声誉受损以及联邦财务主管对监狱银行家疯狂的评论,上市银行董事会对风险的厌恶情绪日益增强。

从7月1日开始,抵押贷款经纪人佣金结构的压力以及强制性《全面信用报告》的采用也有望限制可用信用。

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UBS)引用的最新统计数据,这是在外国买家退出市场的时候(该集团不能再向我们当地的银行借钱了,所以有限信贷是双重打击)。 。

也许更令人担忧的是,直到2021年,每年约有1200亿美元的仅利息(IO)抵押贷款将开始恢复本金和利息(P&I)。从IO转移到P&I的人的还款额将跃升30%至50%。

瑞银(UBS)强调的最后一个迹象是即将在2019年初举行的联邦大选,工党承诺将遏制现有房地产的负面杠杆效应。

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推高房地产价格的房地产投资者可能会静观其变,直到国家决定下任总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