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如何破坏JB Hi-Fi Limited&哈维诺曼控股有限公司

投资时我尽量避免的行业是零售业。很难确定零售商店相对于其他商店所具有的任何特殊优势。有一些例外情况,例如零售店销售的是非常受欢迎的品牌,还是拥有强大的商业模式使其能够以最低的价格出售。

哈维·诺曼控股有限公司(ASX:HVN)和JB Hi-Fi Limited(ASX:JBH)是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家零售商,除了Wesfarmers Ltd(ASX:WES)和Woolworths Limited(ASX:哇)。Harvey Norman的市值为55亿美元,JB Hi-Fis的市值为大约30亿美元。他们是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市场的竞争者。

JB Hi-Fi最近对The Good Guys的收购似乎是明智之举。它将使合并后的企业成为最大的家用电器零售商,占据29%的市场份额,并成为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占据24%的市场份额。哈维·诺曼(Harvey Norman)分别占有各自市场的24%和15%。

The Good Guys和JB Hi-Fi之间的预期年度净协同效应应在15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之间。考虑到JB Hi-Fis在2016财年的税后净利润为1.522亿美元,这是相当重要的。这会使JB Hi-Fi比Harvey Norman更好的投资吗?

估价

预计到2017财年,JB Hi-Fi的每股收益(EPS)为168.6美分(来源:Commsec)。这表明其交易价为FY17预期收益的15.8倍。

哈维·诺曼(Harvey Norman)的市盈率为14.8倍的17财年预期市盈率,低于JB Hi-Fi,但我们也需要考虑未来的增长。

预期增长

收购The Good Guys不仅有望在2017财年使JB Hi-Fis每股收益增长11.7%,而且在2018财年有望进一步增长13.5%。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则当前的市盈率可能是不错的值。

另一方面,预计哈维·诺曼(Harvey Norman)的收入仅在2017财年和2016财年分别增长3.7%和5.7%。有时,为了长期取得更好的增长,现在有必要付出更多。

股息增长

JB Hi-Fi目前的总股息收益率为5.28%,预计到18财年股息将增长27%。到18财年,这将是6.71%的总毛收益率。

哈维·诺曼(Harvey Norman)的股息收益率很高,为每股30美分,为8.65%。但是,该公司预测到18财年将把股息减少至每股29.8美分,这将使总毛收益率为8.6%。

我宁愿拥有一家正在增加股息而不是减少股息的业务。JB Hi-Fi将是我的两个选择,因为其在未来几年的强劲预期股息和利润增长。

然而,两家公司都面临着巨大的危险。

亚马孙

关于亚马逊将于2017年进入澳大利亚的说法很多。当亚马逊最终在这里设立办事处时,可能会对现有零售商造成巨大破坏。您只需要看一下北美和欧洲,就能了解零售商在对抗亚马逊方面取得了怎样的成功–他们根本没有取得成功。

JB Hi-Fi和Harvey Norman获胜的唯一方法是提供网站根本无法提供的服务。更好的客户服务,忠诚度计划和店内聪明的附加销售,同时还能够在一次访问中向客户展示许多其他产品。

如果他们试图仅靠价格竞争,他们就会输。亚马逊显示出愿意以微薄的利润甚至是击败竞争对手的损失进行运营。JB Hi-Fi和Harvey Norman可能会成为陈列室,消费者可以在那里试用产品,然后在网上便宜地购买。

愚蠢的外卖

如果他们不打算如何应对亚马逊的到来,我们的零售巨头将面临一个难题。当然,即使他们正在计划,这也将是困难的。

由于这一可能的挑战,我认为很少有零售商可以长期保持利润增长,而JB Hi-Fi和Harvey Norman有两个最大的目标。我认为愚蠢的投资者应该明智地避开这个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