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揭开了Apple Pay竞争对手Android Pay的面纱

在周四的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分享了其移动支付计划的更多细节,并透露了一款新产品: 安卓支付。

Android pay允许配备Google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手机用户将任何信用卡或借记卡上传到手机上的 “手机钱包”。然后,他们可以使用手机在美国700,000多家零售商店付款,这些商店的销售点登记册配备了近场通信技术,即NFC。结果?一触式数字支付。

参与的零售商包括全食超市,梅西百货和沃尔格林百货。

从表面上看,Android pay看起来很像Apple pay,该公司于去年推出,允许消费者通过将iphone触摸零售商的销售点设备来支付商品。与Apple的产品一样,开发人员可以使用Android pay系统在其应用程序中支付费用。例如,按需运输公司Lyft将支持Android pay,作为在其同名应用程序中支付乘车费用的一种方式。

Android pay还将结合指纹生物识别技术来验证付款,类似于Apple pay允许使用其Touch ID技术进行身份验证的方式。您可以在应用程序内和实体零售店使用指纹身份验证。Google表示Android pay是安全的,因为它从不与商家共享实际卡号。

对于Google而言,Android pay代表了其控制移动数字钱包的巨大推动力。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预测,移动支付将超过1420亿2019年,高于今年的670亿美元。

Android pay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为美国Android用户提供。

Google花费了数年的时间为移动钱包开发解决方案。它推出了Google钱包2011年,作为使用Android手机付款的一种方式。但是,这家搜索巨头以前的移动支付在大规模采用中面临挑战。在许多方面,Android pay是Google Wallet的发展,Google Wallet在发布时也使用了NFC技术。

Google没有透露任何计划将零售商的忠诚度积分纳入Android pay钱包。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展Apple pay的忠诚度计划,该计划预计将在几周后的公司WWDC开发者大会上公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