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盘|A股一步到位式调整 短线风险释放基本完毕

你不看盘,也能对全天行情谙熟于胸,了如指掌。欢迎关注巨丰投顾“巨·大盘”——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钟,A股市场概况、盘面走势逻辑跟踪以及机会捕捉等尽情奉上……

导读:

隔夜美股普跌2%,近期连续回调7%左右,早盘日经指数跌2%,A股一步到位式低开...

大盘放量下跌

周四,A股一步到位低开后横盘整理。上证指数报收3429.54点,下跌0.96%;沪深300指数报收4992.97点,下跌1.02%,深成指报收13917.65点,下跌1.05%;创业板指数报收2943.62点,下跌0.57%。两市成交8017亿,较周三放量362亿,85只个股涨停,11只个股跌停。

行业方面,船舶制造、医药制造、酿酒行业、医疗行业、航天航空、食品饮料、文化传媒小幅上涨,煤炭、钢铁、有色、农牧饲渔、玻璃陶瓷、贵金属、电力行业、汽车行业、木业家具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中药、流感、数字货币、ST板块等涨幅居前;稀缺资源、低碳冶金、基本金属、固态电池、转基因等领跌。

周期股再次杀跌 军工医药啤酒反弹

周期股今日再次大跌,昨日复盘时提到过,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A股肯定是给面子的。期货因为是T+0,昨天和今天早盘还在顶风上涨,今天午后也hold不住了。

医药板块拉升:新光药业、吉药控股、香雪制药、西藏药业、华神科技、北大医药、未名医药、葫芦娃、西藏药业、科华生物、神奇制药、马应龙、长江健康、华森制药涨停,上海凯宝、福瑞股份、江中药业、三生国健、康泰生物、紫鑫药业、益佰制药、奇正藏药、大理药业等涨逾5%。

船舶制造走强:亚光科技20%涨停,江龙船艇、天和防务、亚星锚链涨逾3%。航天航空同步走强:天和防务涨逾10%,炼石航空、晨曦航空、新研股份、航发科技、航发控制、新余国科、航新科技、中航沈飞涨逾3%。

午后传媒板块走强:出版传媒涨停,凯撒文化、国旅联合、中广天择、新华传媒、中视传媒、中国出版、新华网、人民网等大幅拉升。

午后酿酒行业(啤酒、红酒)走强:兰州黄河、珠江啤酒、ST通葡、ST中葡冲板,重庆啤酒、青岛啤酒、惠泉啤酒、燕京啤酒涨逾3%。

技术分析:大盘20日均线支撑明确

春节之后,创业板指数经过一波25%的调整之后,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全面回归。随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4月19日突破3月反弹高点,上方将面临3000~3200点的强压力区域。五一节后,创业板指数遇阻回落,随后在2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预计3000点将成为短线压力。

五一节后,市场再次发生风格转变。4月PMI指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意味着流动性边际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顺周期板块成为市场主线。人民币大幅升值,为A股走强创造条件。

周一,A股冲高回落:周期股大幅冲高、医药和医疗股展开反弹、贵州茅台和金融股连续调整对指数形成压制。

隔夜美股冲高回落全线收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55%。受此影响,周二A股早盘低开低走,周期股全线退潮,沪指一度失守3400点,随后在酿酒、券商、医疗、军工等板块带动下止跌回升,午后资源股跌幅收窄,股指翻红。

隔夜欧美股市普跌,周三A股顺势低开,随后周期股带动股指反弹,临近午盘银行、保险回落,股指小幅跳水;午后汽车、传媒、医疗、医药等全线走强,股指震荡上行。

周三盘后4月社融数据公布、高层提醒大宗商品价格风险、美股再次大跌等利空消息接踵而来;周四A股低开,并继续震荡筑底,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医药制造等板块走强,煤炭、有色、钢铁等大幅回调。总体看A股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下跌缩量明显,风险释放临近尾声。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

谢阅读,感谢关注,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与您不见不散。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