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必读5篇 | 为什么矿工会打包Uniswap的低gas费交易?

1.为什么矿工会打包Uniswap上极低gas费的交易?

DeFi盛行之下,以太坊极为拥堵,但有趣的是,在gas极高的情况下,Uniswap上会出现,支付极低gas就可以swap成功的现象。这个发现源于著名以太坊扩容项目SKALE Labs的有趣实验。2021年1月,正式defi交易疯狂增长之时,整个1月份,dex交易量都出现了历史交易峰值。在这样的背景下,SKALE Labs的首席技术官Konstantin Kladko在以太坊魔术师论坛里发起了一个讨论,也就是今天文章的标题,为什么矿工会打包Uniswap支付极低gas费的交易?

2.Vitalik:为什么我不担心EIP-1559中的松弛区块容量

对 EIP-1559 的一种批评是:区块大小是可变的,在 [0,25M] 的范围内浮动而不再是固定的 12.5M gas limit,这使得客户端需要处理加倍的负载。这个论点进一步演绎为,如果我们认为客户端是可以处理这么高的负载,那么他们应该可以任何时候都处理这么高的负荷,这样我们倒不如放弃 EIP-1559 而直接做更有用的事——把区块大小限制提升一倍。这个想法背后的核心观点是,大区块的首要危害来自经由客户端的那些最大区块,而不是平均区块大小。我认为这个想法是错的 (因此 EIP-1559 对客户端产生的风险并不会比固定 gas limit 的机制更高),以下是我的理由。

3.印度加密货币困境:与用户的拉锯战已展开

2月24日,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表示,担心加密货币可能会影响印度的金融稳定。这种观点可能会影响即将出台的监管政策——《加密货币和官方数字货币监管法案》,让投资者面临着要不要清算的问题。该监管法案旨在为印度官方数字货币建立一个框架,由印度储备银行(RBI)发行,但禁止所有加密货币。尽管印度监管机构尚未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做出决定,但人们普遍猜测,该国政府会禁止所有私人发行的虚拟货币。

4.47家机构持有GBTC 除灰度外还有哪些机构、公司在布局比特币?

华尔街对比特币态度的转变,对比特币迈向全球化资产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华尔街资金的力量的加持下,比特币市值一度超过 Facebook、特斯拉,在全球有价资产中市值排行第六。除了人尽皆知的“巨鲸”灰度之外,有很多机构、公司都在以各种渠道和方式投资比特币。根据目前已公开披露的消息,我们盘点了灰度及灰度以外一些持有比特币的知名机构与公司,除了直接购买,它们主要通过ETF基金、加密衍生品等方式参与比特币市场。

5.主流币与山寨币投资价值和误区

数字货币现在已经有上千种,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数字货币创建或者登陆各大交易平台,哪些是山寨币,哪些是主流币的确需要分辨清楚。而除去要认清之外,我们也要知道投资山寨币的一些误区,避免自身利益收到损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