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CI伦巴第19财年第三季度评论:汽车保险带动保费增长强劲;逢低买

强调

-佣金增加导致会计利润下降

-保费增长强劲,几乎是行业增长率的两倍

-综合比率提高,投资收益率下降

相关新闻电晕病毒恐慌: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Reddy博士的股价创下三年来新高,因为分析师仍保持乐观态度,并在第三季度后提高了目标,显示了“获利的想法” / HDFC的第三季度-在波涛汹涌的水域中稳定行驶

-法规支持行业增长

-高级估值提供有限的上涨空间

------------------------------------------------

印度最大的私营非寿险公司ICICI伦巴第综合保险公司(ICICI Lombard General Insurance)报告说,由于佣金成本增加和投资收益率下降,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至23.9亿卢比,使第三季度的收入保持沉默。

但是,该保险公司第三季度利润的疲软增长是一种错觉。根据会计准则,支付给代理商的佣金会预先确认,而保费收入则在四个季度内摊销。为了实现更高的业务增长而产生的收购成本的前期费用拖累了保险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称为新业务压力)。整体业务增长和经营业绩保持健康。

尽管其核心风险承保业务存在固有的波动性,但ICICI Lombard在该行业中的地位更高,在所有非寿险公司中的市场份额约为8%,这使其成为值得关注的股票。

保费增长强劲

ICICI伦巴第公司报告的直接保费收入总额(GDPI)同比增长25.9%,而19财年第三季度的行业增长率为13.6%,这主要是由汽车保险推动的。因此,它巩固了其在一般保险业中最大的私人非寿险公司和总体第四大业务公司的地位。

尽管该保险公司维持着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但最高法院在第三方汽车保险中要求采取更长的任期政策,使ICICI Lombard受益匪浅,因为该公司在该领域的业务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结果,截至12月底,汽车保险在产品组合中的份额增加到42%,而上一季度末为36%。

管理层预计,从中长期来看,总体保费将继续以15%-20%的速度增长。保险公司在与政府相关的业务领域(如作物保险和大众健康)上保持谨慎。

改善经营指标

衡量保险公司盈利能力的综合比率从第二季度的101.1%提高到第三季度的95.9%。由于喀拉拉邦洪水造成的索赔增加,该保险公司的综合比率在上个季度较高。

整体保险表现受到作物保险损失增加的拖累,在19财年900万英镑的索赔比率为116.9%。所有其他部分报告的索赔率均中等(低于100%)。

承保业绩不佳被投资收入所抵消。尽管该保险公司的投资资产收益率从19财年的900万美元下降至19财年的900万美元,而19财年的7.7%下降至7.3%,但投资收益却增长了14%,而同期的投资资产却增长了18%。

IICCI Lombard的资本充足率足以反映在其ICICI Lombard的212%的偿付能力比率上,轻松高于150%的监管要求。

巨大的部门机会

从CY01到CY17,印度的一般保险业的GDPI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17%。在未来几年中,有几种增长杠杆也将推动高速增长。印度仍然是一个渗透率极低的市场,其非寿险渗透率仅为CY17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保险密度(人均非寿险保费)也仍然大大低于其他发达和新兴市场经济体。

逐步制定法规以推动增长

法规不断进步,并支持该行业的增长。

例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运输车辆的情况下,第三方汽车保险费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从18%降至12%。降低税率有望降低保险成本,从而使其负担得起,这对一般保险业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变化。

在另一份通函中,监管机构已对强制性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包进行了捆绑销售并取消了收费。

从最高法院的命令开始,自2018年9月起,监管机构强制规定新车和两轮车的第三方(TP)保险期限分别为三年和五年。这是一个巨大的积极发展,因为它有望解决旧车不续签汽车保险的问题,并推动汽车保险费的增长。

竞争优势有助于溢价估值

ICICI Lombard通过增加保险渗透率,专注于有利可图的业务领域和提高运营效率,已准备好实现收入增长。该股目前的交易价格是其追踪账本的7.7倍。即使考虑了超过21%的高平均股本回报率,目前的估值仍然很高。

我们已经看到,长期增长领域的领先公司往往会长期以较高的倍数进行交易。在缺乏合适且可比的上市同行的情况下,ICICI Lombard可以作为估值更高的行业的代理。尽管溢价估值将持续,但近期股价上涨空间有限。尽管如此,有长远眼光并希望参与非寿险行业增长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买入股票。

跟随@ nehadave01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