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压电力资产进展缓慢;仅解决了10%的容量:伊克拉

ICRA周三表示,尽管政府和贷方采取了若干步骤,但在受压火电资产解决方案方面的进展仍然缓慢,尽管受影响的发电量中只有10%的解决方案得到解决。

IC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加和需求的适度增长,火电厂的PLF(电厂负荷系数或产能利用率)水平仍然较低。

报告称,尽管政府和贷方采取了各种措施,但紧张的火力资产解决方案仍然很慢,在40 GW的紧张煤基发电能力中,只有约10%的解决方案得以实现,主要是通过新发起人的收购。

平衡能力处于解决的各个阶段,包括通过《破产与破产法》(IBC)。

此外,它说,鉴于国内天然气供应不足,缺乏任何在补贴支持下使用进口R-LNG的政策措施,以及激励此类措施的措施,基于天然气的12 GW容量的解决方案仍然不确定。满足峰值/辅助电源需求的项目。

ICRA Ratings部门负责人兼副总裁Girishkumar Kadam在声明中对压力资产解决方案的进展发表评论时说:“因此,由于实现可持续解决方案所花费的时间,确保安全的监管挑战,压力资产解决方案的进展仍然缓慢。具有现有竞争性基于投标的电力购买协议(PPA)的项目的批准,仍然在签署新的长期PPA和降低热容量利用率水平方面限制了进度。”

另请阅读:政府可能会提出计划,防止1卢比的电力部门债务成为NPA

库马尔说,此外,印度所有地区的Diss财务状况的改善仍然低于预期,这可能会阻碍需求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签署新的长期PPA。

在一个这样的例子中,北方邦电力监管委员会在压力资产遭到部分债务减记的情况下发布了电价命令,指示收购方根据现有PPA(购电协议)提供电价折扣。但是,它补充说,该特殊命令现已由电力上诉法庭(APTEL)撤销。

关于电力部门,ICRA表示,印度全部电力需求增长在2020财年前六个月从去年同期的6%放缓至4.4%。

报告称,尽管电力需求在2020财年第一季度健康增长7.4%,但电力需求的放缓主要出现在2019年8月和2019年9月。

增长放缓可能归因于2019年8月和2019年9月的大雨以及工业部门需求放缓后家庭和农业部门的需求下降。它补充说,这反过来加上2020财年(六个月)的600万水电,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健康增长,导致印度全部热力PLF从2019财年600万美元的59.5%降至57.7%。

热PLF的下降是过去两年中出现的改善的逆转。中央部门煤炭公用事业公司的PLF降幅最大,从2019财年600万的70.8%下降到2020财年600万的64.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