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改革推动力:FPI附加费减少,银行获得7万卢比

政府取消了对外国资金的额外征税,并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以将经济增长从五年来的最低水平提高。

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周五在新德里表示,已经取消了对长期和短期资本收益的附加税。她还宣布,上个月在预算中预留了700亿卢比的即时注资,以增加银行的资本,并取消政府部门购买新车的限制。

简而言之,FPI的附加费增加了。Sitharaman说,指的是与外国证券投资商有关的预算提案。换句话说,恢复了预算前的位置。

这些措施是在政府因未能阻止当地股票市场暴跌和需求放缓而受到批评之后出现的,这影响了从汽车到饼干和发油等日常用品的行业。自从7月宣布该措施以来,海外基金撤回了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取消对外国证券投资者的额外征费应该会提振市场情绪。

另请阅读:住房,车辆贷款和消费品变得更便宜:FM Sitharaman

银行资本化和政府购买新车等其他措施将有助于经济增长。

孟买Nirmal Bang Equities Pvt。的经济学家特雷莎·约翰(Teresa John)表示:“特别是在汽车领域,增加需求的措施将对增长产生积极影响。”“增加政府支出,以及政府释放付款,也将为企业提供支持。”

金融市场为撤销征款的举动欢呼,这是政府官员周五早些时候首先同意的。印度主要股票指数S&P BSE Sensex消除了跌幅,收盘上涨0.6%。卢比将亏损逆转至最高0.2%。

另请阅读:取消了FPI附加费,恢复了“预算前位置”:调频

西塔拉曼说,将要求银行将其贷款产品与印度储备银行的基准利率挂钩,以加快央行宽松政策的传导。

尽管印度储备银行自2月以来已将利率总共下调了110个基点,但对于州长Shaktikanta Das而言,这种通过并不令人满意,后者寻求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帮助以促进增长。

下周公布的数据可能会显示,印度在截至6月的季度中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5.6%,低于前三个月的5.8%。

疲软的增长数字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消费者支出的减少促使汽车制造商暂时关闭工厂以管理堆积的库存。影子银行危机也给私人消费带来压力,私人消费几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

“改革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改革的势头将继续下去,?”西塔拉曼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金融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