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0年将持有3股ASX股票

事后看来,挑选想要在未来二十年内持有的公司总是比较容易的。您现在可以回头查看并希望您购买了CSL Ltd(ASX:CSL)的股价在1994年时为$ 2.50。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未来的奢侈。我们只能根据对当前和过去的了解做出决策,因此,我已经选择了三只ASX股票,我认为它们具有长期持有的潜力。

因此,这就是我拥有Ramsay Health Care Ltd(ASX:RHC),Coles Group Ltd(ASX:COL)和Washington H.Soul Pattinson and Co. Ltd(ASX:SOL)。

拉姆齐医疗保健

Ramsay Health Care成立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私家医院运营商,在澳大利亚以及英国,法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拥有或经营220多家医院。如果您在20年前以1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Ramsay Health Care股份,那么您将获得6,364%的价格涨幅–您猜到了,在撰写一股RHC股份时,您的价格将回到64.64美元。而且那还不包括股息。

尽管拉姆齐(Ramsay)今天提供的初始收益率似乎不高,为2.34%,但自2000年以来,它每年都在增加股息(您可以在下表中看到其中的一部分)–仅有的两家提供此类业绩的ASX公司之一(更多稍后)。

资源:拉姆齐医疗保健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和收入史足以使我们进一步审视拉姆齐是否会在未来的二十年中成为强大的购买者。

我认为是。

首先,拉姆齐斯(Ramsays)的管理层在将现金变成更多现金方面非常有才华。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该公司的追踪股本回报率(衡量该能力)平均为20.93%,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满意的信号。

但是,我认为研究这家公司的真正原因是其业务所处的顺风。我们都知道我们的人口正在老龄化,因此对医疗保健系统的需求只会在未来几年内增长。但是我认为拉姆齐的真正机会是它的私人性质。医疗保健成本和医疗保险在州和联邦政府的支出中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并且还在上升)。由于我们的人口老龄化,如果不增加税收,这将变得越来越难筹集资金,众所周知,这是非常不受欢迎的。

政府已经有大量激励措施,使较富裕的人口拥有私人医疗保险并使用像拉姆齐(Ramsay)所经营的那样的私人医院。我相信这些只会随着医疗保险成本的增加而增加–在拉姆齐医院门前给越来越多的人悬挂的胡萝卜。

所以是的,基于上述原因,我认为拉姆齐有资格成为未来二十年值得持有的公司。

科尔斯

Coles是ASX领域的一个新兴参与者-去年11月才从其母公司Wesfarmers Ltd(ASX:WES)的巢。西农集团仍然拥有Coles 15%的股份,因此很明显,他们认为持有澳大利亚第二大食品杂货连锁店的股份具有一定的价值。但我认为Coles在未来几十年内也是值得保留的公司。

分拆后,Coles集团由Coles超市,Coles Express服务站便利店和Coles酒类网络(由Liquorland,Vintage Cellars和First Choice瓶装商店组成)组成。该公司还通过附属协议拥有小型的酒吧/酒店网络。

食品,家庭必需品和酒精都是消费者支出中高度具有弹性的领域。如果出现衰退(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人们将不再停止从Coles购买食品,洗衣粉,剃须刀,葡萄酒或香烟。实际上,在艰难时期,可能去了更多精品高档杂货店的购物者可能会被吸引到像Coles这样的便宜杂货店。在我看来,这使Coles胜过许多其他投资,并且还应确保获得相当安全的股息。

说到股息,Coles宣布其第一笔股息将是每股35.5美分。这意味着根据当前价格计算,该公司20财年的收益率将约为3.5%(或总计5%)。

展望未来,我认为Coles在自动化供应链和减少人员成本方面的投资以及在网上购物领域的投资将在二十年内转化为一家蓬勃发展的公司(带来巨额利润)。

华盛顿H.灵魂帕丁森公司

华盛顿H. Soul Pattinson或Soul Patts是众所周知的,是ASX上最接近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s)传奇投资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事物。尽管它拥有并经营着一小部分药房连锁店(其最初的存在理由),但如今,该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是通过投资于其他ASX业务来实现的,管理层认为这将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目前持有的一些资产包括

拥有TPG Telecom Ltd(ASX:25.3%的所有权TPM)New Hope Corporation Limited(ASX:50%的股份)NHC)获得Brickworks Ltd(ASX:宝马)

Soul Patts谨慎选择业务组合,这些业务组合将在顺境和逆境中提供现金流–如果历史可以流逝,他们被证明非常擅长。自从1903年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以来,该公司就从未没有派发过股息,并且与拉姆齐(Ramsay)一样,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在增加上述股息。

由于这家公司能够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保持股息增长,我认为仅凭这一点就可以证明其价值。它目前的派息比率仅为57%,这使我有理由相信Soul Patts有很多干粉,并且在未来的二十年中很可能会继续提高其股东的薪水。Soul Patts多样化的收益基础和多余的股息历史使这只股票成为我想要的股票,不仅是未来十年或两年,而且是我一生的剩余时间。

愚蠢的外卖

我认为这三家ASX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足够的过去和现在的信息,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电话,它们将在接下来的20年中值得持有。当然,找到一个好的价格永远只是成功的一半,但是,笨拙,这一切将由您自己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