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OCC代理署长:政府或于未来6到8周内推出一系列加密利好政策

头条

▌66.9万张ETH期权将于12月25日到期 最大痛点为400美元

金色财经报道,根据skew数据显示,以太坊期权持仓量突破历史新高,目前共计8.26亿美元。66.9万张ETH期权将于12月25日到期,以太坊即将到期的期权最大痛点为400美元。注:期权中的最大痛点,在这个价位的期权买方最痛苦,也就是亏损最大,即损失所有权利金,而期权卖方(机构居多)则获利最大,标的结算价会趋向于期权市场价值最低点位。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18585.2美元,日内涨跌幅-1.77%;

ETH最近成交价563.44美元,日内涨跌幅-4.00%;

BCH最近成交价276.99美元,日内涨跌幅-4.17%;

BSV最近成交价173.22美元,日内涨跌幅-7.96%;

EOS最近成交价2.82美元,日内涨跌幅-5.69%;

LTC最近成交价79.1美元,日内涨跌幅-6.16%;

FIL最近成交价29.0美元,日内涨跌幅-2.59%。

政策

▌OCC代理署长:政府或于未来6到8周内推出一系列加密利好政策

美国货币监理署(OCC)代理署长Brian Brooks在CNBC节目上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在其任期的最后一段时期推出一系列加密货币银行业务及政策澄清行动。他似乎暗示,加密银行业务的透明化将在未来6到8周内到来。 Brian Brooks表示,对于加密,我们并不需要50条规定,但需要明确什么是被允许的。银行“作为支付网络直接进入区块链”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加密货币两年前可能是泡沫,但随着其清晰度的提高,认可加密货币存在的机构将大规模采用,且这些机构已经开始这么做了。

点评:此外,Brian Brooks还称,监管透明度是目前推动加密货币价格上涨的因素。

▌美国SEC专员:正在研究安全港提案2.0版本

金色财经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专员、“加密妈妈”Hester Peirce表示对最近发布的以太坊2.0信标链感到乐观。鉴于以太坊网络的新发展,她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安全港(Safe Harbor)提案的2.0版本,但预计该提案不会很快就准备就绪。Peirce指出,该提案可能会比以太坊2.0的发布更慢。

点评:据悉,Peirce最初于2019年8月宣布了安全港提案。简而言之,安全港提案将为网络开发人员提供三年的宽限期以建立去中心化项目,而不必担心SEC的法律诉讼。

▌美国国防授权法中将包含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元素

美国国会正在接近批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国防开支授权法案,即《国防授权法》(NDAA)。根据立法者的声明,该法案将包括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相关的若干元素。12月3日,弗吉尼亚州参议员Mark Warner发表声明指出,国防授权法的最终文本包括《ILLICIT CASH》的部分内容,如“通过更新‘硬币和货币’的定义以包括数字货币,来确保将当前和未来的支付系统纳入反洗钱金融体系。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的办公室则强调,众议员Juan Vargas的文本也包括在内,即“进一步努力打击在贩毒和性贩运中非法使用虚拟货币和市场的行为”。

点评:此前国防授权法的众议院版本曾将要求国防部出具一份有关分布式分类帐技术在国防领域的潜在应用的报告。但是,该内容未包含在参议院版本中,最终从NDAA法案中删除。

区块链应用

▌Facebook发起的加密稳定币项目Diem,其测试网TPS仅为6笔/秒

Facebook发起的加密稳定币项目Diem(此前为Libra),其测试网已经运行了43天,区块链浏览器最新数据显示,Diem网络的平均性能为每秒钟能处理6笔交易,最高的时候,该数值是24,相比之下,比特币和以太坊网络的TPS在4-13笔/秒之间。该测试网将寻求对吞吐量扩容,并且评估网络性能。 测试网中总共有31184个地址持有总计近10万亿枚的LBR代币,持币量最高的地址持有9.1万亿枚LBR。Diem正在计划推出测试网,让潜在用户、客户、公司能试用。

点评:此前消息,Libra协会计划在明年1月份推出该组织的第一个以美元为价值支撑的稳定币。

▌花旗CEO:花旗正帮助各国政府创建数字货币

金色财经报道,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表示,其银行正在帮助“世界各地”的政府创建主权数字货币,也称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Corbat表示,CBDC是货币未来“不可避免的”发展,花旗集团正在帮助实现这一未来。他说,在(主权数字货币)的创建和商业化方面,花旗一直在与全球一些政府合作。

▌香港金管局:正在研究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支付的技术测试

香港金管局表示,正在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研究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支付的技术测试,并作相应的技术准备。虽然数字人民币尚未有推出的时间表,但相信它将来会为有需要进行跨境零售消费的两地居民提供多一个支付方式的选项。

▌报告:区块链技术市场预计将在2020-2024年间增长80.7亿美元

研究公司Technavio发布报告称,区块链技术市场预计将在2020-2024年间增长80.7亿美元。由于COVID-19大流行的广泛蔓延,区块链技术市场在预测期内将受到积极影响。根据Technavio针对流行病的市场研究,与2019年相比,市场增长可能会增加。

加密货币

▌3iQ以太坊基金将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加拿大投资基金管理公司3iQ Corp表示已向加拿大监管机构提交备案并已收到相关收据,监管机构同意其Ether基金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通过首次公开发行上市。3iq管理的以太坊基金将以10.75美元的价格出售A类份额,以10.53美元的价格出售F类份额。Ether基金和比特币基金一样,有条件地获准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在满足TSX要求的前提下,A类份额将在TSX上市,交易代码为QETH。F类份额将不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将在完成发行后立即被重新分类为A类份额。本次发行最低筹集2000万美元,最高筹集1.075亿美元,发行的截止日期预计为2020年12月10日。

▌GBV收购以太坊二层扩容方案OMG Network

Genesis Block Ventures(GBV)宣布收购以太坊第二层扩容方案OMG Network(OMG)。GBV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将会发挥其覆盖亚洲的生态体系及社群网络,推动OMG网络加速增长、协助建立有价值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进一步提升OMG区块链在亚洲区内普及和应用。OMG Network(前身为OmiseGo)于2017年成立,是SYNQA的子公司,旨在开拓第二层基础设施的开发以支持以太坊区块链生态系统。

▌以太坊2.0抵押地址余额突破100万ETH

金色财经报道,据欧科云链OKLink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13时57分,当前以太坊2.0存款合约地址已收到1000098ETH,已有31252个地址完成32ETH的抵押。 随着抵押数量的不断上升,抵押的年化收益率会逐渐降低。在抵押金额达到100万ETH后,当前年化收益率约为15.7%。

▌路透社:目前北美投资者是比特币的最大买家

周四(12月3日),路透社报道称,随着比特币目前的牛市行情在本周将其价格推至历史新高,大部分购买活动似乎不是来自东亚(不像2017年那样),而是来自北美。路透社援引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数据报道称,“今年以来,比特币的每周净流入量今年已跃升逾7000倍,至11月中旬已超21.6万枚,价值34亿美元。”此外,东亚交易所正在亏损,净流出24万枚BTC(11月价值约38亿美元),而1月其净流入达1460 枚BTC。 

点评:根据ChainAnalysis的数据,“今年北美四大平台的交易量翻了一番,到11月底达到每周160万枚比特币,而东亚14个主要交易所的交易量仅上升了16%,达到140万枚。”

▌Mt. Gox民事诉讼最终期限定为12月15日

12月4日消息,由Mt. Gox的民事受托人Nobuaki Kobayashi向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的最后期限为2020年12月15日。最初该民事诉讼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但此后由于疫情以及各种事由多次进行了延期。

重要经济动向

▌美股三大指数齐收涨 道指重返3万关口

标普500指数12月4日(周五)收盘上涨32.40点,涨幅0.88%,报3699.12点; 纳斯达克指数12月4日(周五)收盘上涨87.10点,涨幅0.70%,报12464.23点; 道琼斯指数12月4日(周五)收盘上涨248.70点,涨幅0.83%,报30218.26点。

金色百科

多重签名私钥是什么?交易所采用多签更安全?

多重签名(Multi Signature)指的是需要多个密钥来授权一个比特币交易,它通常被用来界定对比特币的所有权。传统的比特币账户中,你的比特币地址中每一个地址都有一个对应的私钥,可以称为“单签名交易”,因为转账只需要一个签名——来自与比特币地址相关的私钥的拥有者。

因此,如果一个地址只能由一个私钥签名和支付,表现形式就是1/1;而多重签名的表现形式是m/n,也就是说一共n个私钥可以给一个账户签名,而当m个地址签名时,就可以支付一笔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