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大红包!汽车家电或带领大消费反攻 4股望受益爆发

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除了要求抓紧做好RCEP相关工作外,也为多个行业送上政策大红包。

在消费方面,汽车、家电家具、餐饮、农村消费成为幸运儿。其中提振汽车消费中,除了此前提出的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外,此前业界期盼已久的汽车以旧换新也将正式启动。业内人士分析,重出江湖的以旧换新政策或将成为这一个引爆点。在政策的推动下,老旧汽车更新有望加速。

而在具体要求方面,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三大类入围,在相关领域产能领先的龙头公司无疑将受益。

此外,除了此前已多次实施的家电补贴,环保家具此次也进入了补贴范围,成为促销费政策的一大预期差。

而除了消费外,会议对于旅游及水利建设也有涉及。确定了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引导云旅游等新业态发展。还要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提高防灾和供水保障能力。

相关公司方面,新能源汽车 家具家居 板块显示,

一汽解放:公司专注于商用车业务,拥有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军用车等五大产品系列,是中国商用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整车企业。

东风汽车:我国货车生产龙头之一,今年10月轻型货车销量近13000辆,同比增长22%。

顶固集创:创业板公司,公司专业从事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精品五金,智能五金,定制生态门和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定制衣柜及精品五金领域知名品牌之一。

美克家居:从事中高端木制家具及配套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公司的互联网线上定制品牌以C2M 模式、智能制造为支撑,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产品和线上体验。刚刚公告高管拟增持不超过3000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