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创业板指大涨2.5% 稀土板块全线爆发

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成交额重回万亿,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100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好。板块上,抱团板块、个股轮动修复,白酒股表现较强,锂电人气标的川能动力冲高回落,稀土板块继续爆发,个股掀涨停潮,基因检测、煤炭、有色、食品、券商、游戏等板块轮动拉升,个股上,高标中位的南国置业、祥和实业重挫,开始出现亏钱效应,东方财富、海康威视等部分抱团股再度新高,整体看,市场以轮动为主,操作难度较大。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收3621点;深成指涨1.95%,报收15520点;创业板指涨2.46%,报收3283点。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56.78亿元,连续12日净买入。

盘面上看,受供需矛盾带动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稀土概念股全天领涨两市,板块整体涨幅5%,科恒股份(300340)大涨20%,宇晶股份(002943)、德宏股份(603701)、盛和资源(600392)、北方稀土(600111)、五矿稀土(000831)等十余股涨停封板;春节返乡核酸检测需求大增,新冠检测等医疗器械板块应声走强,金域医学(603882)、创新医疗(002173)、蓝帆医疗(002382)等多股涨停;白酒股多日回调后迎来回暖,大豪科技(603025)、金徽酒(603919)、青青稞酒(002646)先后封板;煤炭股整体强势,陕西黑猫(601015)、云煤能源(600792)等涨停。

消息面上,据悉,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尊系列基金出现逾期,该系列产品为类资金池,投向为民生信托产品。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开始出现逾期的产品全称为民生财富尊逸9号投资基金,1月15日到期,民生财富销售对外的口径是”延期半年,泛海正在处置资产”。此外,知情人士表示,民生财富尊系列基金产品本质是民生信托的蓄水池,此前已主动压降规模,2019年底是240亿左右,目前降到170亿,但规模压降艰难,并未达到预期。

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公告:为了保护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于2021年1月20日,公司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约证交所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覆议下市决定。

华安证券表示,关注三类机会:一是周期高景气的上游大宗商品和中游制造,如有色、化工、机械等;二是高景气度确定延续、业绩改善、十四五订单饱满的成长科技,如军工、电气设备等;三是处于增速改善、持仓底、估值底的金融板块,如银行和非银等。综合来看,首选有色、军工、金融。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