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PSU应与潜在经销商共享可行性报告:TNDA

作为任命新经销商的透明度的一部分,这三个公共部门的石油公司应向潜在经销商提供可行性/可行性报告,指定投资回报率(RO),并向他们和现有经销商提供退出条款泰米尔纳德邦石油交易商协会(TNDA)官员说。

这位官员表示,他明确表示不反对以新经销商的形式出现新的竞争。“如果有机会,大量的汽油铺位经销商将放弃他们的经销权,收回土地并寻找新的机会。”

周日,印度石油公司,印度斯坦石油公司和巴拉特石油公司这三家公司宣布了他们计划在该州增加5125名新经销商的计划。

截至4月1日,这些公司在泰米尔纳德邦拥有4,844个汽油铺位的零售网络,如果新计划得以实现,那么总数将达到9,969个。

“石油公司官员曾说,汽油的年消费量增长了百分之八,而柴油的年消费量则增长了百分之四。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零售网络的扩张也应该是现有网络的约10%,而数量不超过两倍。”TNDA总裁Murali告诉IANS。

他说,泰米尔纳德邦每个网点每月平均销售量约为120公斤。销售增长发生在特定的地区,而不是整个州。

“石油公司应向潜在的经销商提供他们打算在其区域内加油的可行性报告,以及可能的投资回报率。这将使潜在进入者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

“石油公司还应为新的和现有的参与者提供退出条款。在大多数情况下,加油站所有者将汽油加油站所在的土地长期租给石油公司。结果,许多现有的经销商无法退出。”

“如果有机会,将长期租赁土地给石油公司的汽油铺位所有者中,有近50%的人将退出该业务,因为与其他类型的业务相比,回报并不有利可图。”

穆拉利认为,对于公共部门而言,拥有更多经销权的石油公司将成为像Essar这样的私营企业的经销商的进入壁垒,但投资可能对其自己的经销商不利。

他说,石油公司应全额偿还经销商造成的费用。

他说,与耐用消费品公司甚至饭店所享有的品牌资产或忠诚度不同,石油公司或其产品没有任何品牌资产。

“只有经销商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忠诚度。在有些铺位上,车主会认为在这些出口处所售的油没有掺假,否则测量会是正确的,他们会排队加油。

政府拥有的石油公司的经销商所享有的一个优势是设备的可靠供应和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